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出血了怎么办? 这几种小妙招可以缓解

2018-06-27 21:11:18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一般是发生在男性身上,长时间的久坐、不良的饮食、过度的吸烟喝酒都是导致疾病的原因,患上痔疮时会排便困难、大便出血,长时间的大便出血会引起贫血,那痔疮出血应该怎么办呢。

痔疮出血应该怎么办?

1、要控制自己的饮食

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滋阴养血的食物,另外要多吃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注意食物的新鲜和卫生,禁忌吃辛辣油腻、温热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酒、花椒、辣椒、大蒜都不能吃。

2、及时的排便

每天要养成正常排便的好习惯,如果出现大便干燥,排便困难的情况,要学会及时的调整,平时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当便秘严重的时候可以多吃些香蕉或者蜂蜜来改善,注意饮食的卫生和营养的均衡。

3、要注意卫生

痔疮出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肛门的清洁和干爽,每次排便之后要用温水来进行清洗,这样可以清洗残留在肛门上的粪便,防止细菌的滋生。也可以通过温水坐浴的方法,这样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缓解痔疮出血的症状。

4、适当的进行运动

在平时一定要多进行运动,这样才可以增加胃肠的动力,减少了便秘,而且还可以改善肛门的血液循环,减少了痔疮发病的几率。避免经常性的久坐,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提肛运动,对于预防痔疮有一定的作用。

5、要做好及时的检查

痔疮出血比较严重的患者,应该隔半年或者一年去正规的医院做肛肠的检查,比如电子肛门镜、直肠指检,这样可以更好的预防直肠出现病变。

温馨提示

痔疮出血严重容易引起贫血,所以要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另外要学会积极的调整自己的胃肠道,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进行运动,减少久坐的时间。 积极避免便秘的情况,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每天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每天早晨起来可以喝一杯蜂蜜水,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刺激大便的排出,另外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也可以使用手来进行按摩腹部,同样可以缓解痔疮的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出血的解决方法 痔疮出血 痔疮

痔疮出血怎么治

痔疮出血怎么治?这是患者非常频繁提出的问题。痔疮出血的时候,血液从肛门部流出,粪便之中也会带有血液,颜色有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的。便血是……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

痔疮出血怎么办?虽然擦拭痔疮出现的部位会很疼痛,但要让痔疮开始痊愈的最重要步骤就是尽量保持该部位的清洁。轻轻地用柔软毛巾、温水和温和肥皂……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痔疮具有很高的发病率,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痔疮。痔疮并不是突然产生的,是长期累积的结果。痔疮容易引起便血,若没有及时治疗可能导……详细>>

如何解决痔疮出血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痔疮的检查方法

痔疮出血怎么办?患有痔疮的病人有时会有出血的症状,甚至出血的症状会比较严重,这可怎么办好呢?痔疮出血,根据严重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缓解方……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