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真菌感染会导致肛门瘙痒吗? 哪些因素会引起肛门瘙痒?

2018-06-30 21:02:00      

肛门瘙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是因为肛门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皮肤受到了刺激所引起的,尤其是到了夏天最为严重,除了不注意个人卫生会引起肛门瘙痒之外,真菌感染也可能是发病原因之一。

真菌感染会导致肛门瘙痒?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并且雨水多,属于潮湿的季节,身体肥胖多汗的人容易发生皮肤真菌的感染,从而出现了股癣,肛门周围的皮肤损伤会扩大波及到肛门附近,从而引起了肛门周围的瘙痒,主要表现为大腿部的内侧臀部出现半环状的红斑,患处有一层白色的鳞屑,这种真菌感染引起的肛门瘙痒,特别容易出现交叉感染,治疗起来比较困难。

还有哪些因素是导致肛门瘙痒的原因?

1、肛门周围皮肤局部出现了生理变化

老年人的皮脂腺分泌功能会出现退化,从而缺少了皮脂的滋润,皮肤变得更加干燥,肛门周围的皮肤褶皱也会增多,若是没有做好清理的话,粪便、汗液以及污垢特别容易藏在皮肤褶皱处,让肛门长期处于潮湿状态,细菌容易滋生,时间久了就会出现慢性的炎症刺激肛门而引起了肛门瘙痒。

2、肛周湿疹

当患上了肛周湿疹也会引起肛门搔痒,主要表现为肛门周围一圈会出现丘疹或者水疱,甚至会出现糜烂等皮肤损害,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瘙痒,搔痒时会用手抓挠,从而引起了肛门周围皮肤的增厚,外观出现灰白色。出现了肛周湿疹可能和身体的过敏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应该去医院检查过敏原。

3、神经性皮炎导致的肛门瘙痒

神经性的皮炎主要是发生在骶尾部或者肛门附近,主要表现为局部的皮肤会出现一些小丘疹,因为骚痒难忍所以会用手常常抓挠引起皮肤的增厚。

4、肛肠疾病导致肛门瘙痒

老年人的胃肠蠕动功能会减弱,从而会发生便秘的情况,如果用力排便的话,会引起肛裂,肛裂主要表现为肛门疼痛、肛门搔痒并且出血,最终导致肛门的瘙痒,若是患上了肛肠疾病比如肛裂、肛瘘、痔疮,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5、寄生虫感染引起肛门瘙痒

蛲虫病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到了晚上,肛门处于松弛状态,蛲虫就会从直肠内爬出来,在肛门周围进行才能和交配,刺激到了肛门周围的皮肤引起的瘙痒,患者总是会在夜间出现瘙痒的症状,如果出现了寄生虫的感染要及时的治疗,这样才可以防止肛门瘙痒。

温馨提示

引起肛门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只要找对原因对症治疗,就可以彻底的缓解肛门瘙痒的症状,另外一定要注意肛门处的清洁和干燥,每次大便之后要使用清水来清洗,选择宽松透气的内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瘙痒的原因 真菌感染 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肛门瘙痒怎么办

导致肛门瘙痒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中老年人会发生这种肛肠疾病,青少年也会,尤其是不常运动的人。肛门有时轻微发痒,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尤其是……详细>>

引起肛门瘙痒的原因 肛门瘙痒的治疗要点有哪些

肛门瘙痒的治疗要点有哪些?专家介绍,临床上在对肛门瘙痒症进行治疗的过程的中,应该要注意以下几方面要点,下面我们就和专家一起来看看。详细>>

肛门瘙痒是不卫生引起的吗?这4种疾病也会引起肛门瘙痒

肛门是人的隐私部位,很多人都会忽视肛门的健康,即使出现不适,也总是不去探究背后的原因所在。就好比肛门瘙痒,很多患者认为这是不卫生所致。不……详细>>

肝肾疾病会引起肛门瘙痒?肛门瘙痒的6个原因你了解吗!

相信大多数人们都有过肛门瘙痒的症状,但是因为部位比较的敏感,在公共场所不方便抓痒,这种症状出现的时候,就会让自己非常的尴尬,浑身不舒服,……详细>>

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 四大措施预防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是不少人经历过的事情,很多人深有体会,那种在公众场合真是想挠不敢挠的滋味实在是难忍啊,那么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肛门瘙痒怎么办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