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备孕期间拉肚子吃什么药?

2018-06-09 09:02:15      

对于迫切想要宝宝的父母来说,备孕的这段时期都是非常敏感的,出现任何问题可能都会担心会不会影响受孕。很多人在备孕期间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就会很担心,纠结要不要吃药?如果吃药会不会影响受孕?吃什么药比较好?下面介绍几种适宜备孕或者是怀孕的准妈妈在拉肚子的时候适合服用的药。

①思密达。思密达的主要功能就是治疗腹泻,具有修复消化道粘膜的作用,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最重要的是,思密达对孕妇和宝宝不会造成特别大的伤害,因为它结构面比较大,不容易被孕妇吸收,而且同时它还可以吸附细菌。

②蒙脱石散。蒙脱石散是一款相对比较安全的止泻药,对孕妇、小孩、老人都没有什么明显的副作用,它不参与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只是负责吸附所有导致腹泻的因素,对备孕期间或是怀孕期间拉肚子的人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③微生态调节剂。这个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这是一种用微生物或者是有利于微生物生长的物质所制成的一种药剂,可以有效缓解消化道系统的疾病,如腹泻、便秘等等。具体的可以使用双歧杆菌制剂,稳定肠道内的环境,治疗腹泻,副作用也比较小。

其实用药的话,中药的效果会更好一点,对身体损伤比较小。除了吃药呢,还可以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来缓解拉肚子的症状。①多吃一点胡萝卜,多喝一点胡萝卜汤,可以起到缓解腹泻症状的作用。②多吃苹果,最好是吃蒸熟了的苹果,这样效果更佳。煮过的苹果可以对毒素以及细菌起到一点点吸收的作用,可以止泻。③多喝红糖水,用暖水袋或者暖宝宝暖一下肚子,保持腹部一个温暖稳定的体温。④多喝热水多喝粥,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基本上都是跟饮食相关的一些问题咯,因为拉肚子本身就是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嘛。除此之外,女性在备孕期间拉肚子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比如说,不要轻易使用抗生素,有些抗生素是会对孕妇和宝宝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的。另外就是要避免受凉着凉,注意身体的保暖。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或是越来越严重,就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了。

一般来说,备孕期间拉肚子不会对受孕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能注意还是多注意,以防万一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完中药会拉肚子吗?拉肚子的时候能喝奶制品吗?

很多喝过中药的人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有些敏感的人可能就觉得有些不正常了,还有一些人本身有喝奶的习惯,但是在拉肚子的时候就有一些犹豫了……详细>>

拉肚子吃什么可以止泻

腹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道疾病,因为腹泻的发病率比较高,大多数吃错东西或者是吃生冷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腹泻,腹泻吃什么可以缓解?今天我们推荐几……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拉肚子?拉肚子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每个人都有拉肚子的经历,当然引起拉肚子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的,我们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当然也包括一些治疗拉肚子的方法,但可能并不是那么……详细>>

冰菜吃了会拉肚子吗?为什么?

按理来说,健康的人吃了冰菜是不会导致拉肚子的。如果你吃了冰菜不停拉肚子,说明你的肠胃处于亚健康状态。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这样那样……详细>>

拉肚子可以吃腹泻奶粉吗?

宝宝们的健康是广大家长一直关心的话题,但是尽管如此,大家还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由于小孩子的身体各方面的机能还不是很强大,也容易出现一些身……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