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高锰酸钾能治脱肛吗?怎样使用?

2018-05-10 09:45:50      

近些年来,痔疮的发生概率越来越高了,这和我们平时的饮食、久坐习惯、遗传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人群中大概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患有痔疮,并且处于痔疮的痛苦之中。经研究表明,使用高锰酸钾溶液确实能够有效地缓解痔疮,甚至可以达到治愈痔疮的目的。您且不妨一试。

步骤一,患者可以去附近的药店去买一些高锰酸钾结晶,价格大概也就几元钱左右,并不会很贵。高锰酸钾为小结晶状,不要搞错了。

步骤二,患者需要取高锰酸钾结晶0.5克。精确的话,就需要用电子天平来称取。如果患者家里没电子天平也没关系,那就取很少量的高锰酸钾结晶,千万不要取多。

步骤三,把0.5克的高锰酸钾溶解到2500毫升的温水中,取干净的小棒搅拌一下,使高锰酸钾完全溶解在水中。此时的溶液会呈现出浅紫色。注意:颜色不能过深,过深就证明配置的溶液浓度过高,即高锰酸钾过多或者说水过少,这就需要加水进行稀释。

步骤四,因为高锰酸钾溶液是一种强氧化剂,可以很好地消灭细菌和真菌等,所以它就可以防止痔疮产生感染,这就对治疗痔疮具有很好的效果。

第五,在高锰酸钾中坐浴。大概在水中坐浴5分钟左右。长期坚持对您的痔疮会起到很好效果的。

步骤六,将患处擦干,必须使用专用毛巾进行擦拭。因为高锰酸钾溶液是紫色的,可能会染脏毛巾,而且如果使用其他毛巾,很有可能会对痔疮产生二次感染。

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痔疮进行护理和预防呢?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饮食调养,患者应该尽量将生活规律化。比如,患者可以每天定时进行排便,尽量保持自己的大便通畅;要经常性的清洗肛门,尽量使肛门始终保持干燥清洁,饮食也要尽量以清淡为主,尽量的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比如西瓜,香蕉等。这些蔬果都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平时生活中,尤其是夏季,应该多喝一些盐开水,避免汗液排泄过多。

2、药物调理法。可以每日大便后坚持用外敷九华膏,五倍子散或黄连膏等。

3、运动调养法。适当的运动可以降低静脉压,还可以消除便秘,增强肌肉的力量。这对痔疮的防治很有效果。提肛运动是最简便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而且这种运动可随时随地的进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脱肛 高锰酸钾

高锰酸钾能治脱肛吗?怎样使用?

近些年来,痔疮的发生概率越来越高了,这和我们平时的饮食、久坐习惯、遗传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人群中大概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患有痔疮,并且处于痔……详细>>

高锰酸钾可以洗痔疮吗?痔疮用高锰酸钾怎么洗?

痔疮是一种令人难以启齿但又使人十分困扰的疾病,患上痔疮这种疾病会使人坐立难安,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的治疗。有的人说高锰酸钾的溶液可以用……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患痔疮?用高锰酸钾治疗痔疮效果好不好?

痔疮是最常见的肛肠科,疾病患者的主要临床症状就是肛门部位出血、肛门四处瘙痒以及肛门部位的疼痛,症状反复发作,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痔……详细>>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脱肛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又名“直肠脱垂”。脱肛患者常常在排便时脱出直肠来,严重的更是稍一用力,如咳嗽,走路等……详细>>

只吃药能治愈脱肛吗

脱肛常常让患者忍受着来自身体和精神两方面的痛苦,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对于正常的工作、生活也造成了很大影响,若怕尴尬而久拖不治,会导……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