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2018-03-31 09:26:40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就跟着小编一同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患上痔疮怎么办?

1、因为肛门、直肠、乙状结肠是储存和排泄粪便的地方,且粪便中含有许多细菌,肛门周围很容易遭到这些细菌的污染,诱发痔疮。所以一定要保持肛门周围清洁,可以用朴硝、花椒以10:1的份额加开水冲泡熏洗,也可以每日大便后坚持用温水洗浴,

2、防止便秘,便秘是引发痔疮的主要原因。

3、不要久坐久站,一般差不多坐三五十分钟左右,起来活动一下,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痔疮的症状。

4、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食物。喝水能够软化肠道里的大便,粗纤维的食物能够促进肠活动,都能够协助排便。纤维粗的食物包含:绝大部分的蔬菜、生果以及未经精加工的谷类和薯类等。

5、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痔疮膏、痔疮栓等药物,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痔疮带来的不适,也有助于大便的排出。

6、不要久蹲,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由于蹲厕时坚持的姿态,能够促进痔静脉从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剧痔疮症状。

7、尽量购买使用比较柔软的卫生纸,目前市场上,为了美观,利于销售,有一些卫生纸里面还添加了荧光剂、化学剂等,要注意分辨,避免,如果方便的话,最好是用清水清洗。

由于痔疮发病时会导致便血、疼痛等多种情况,治疗还要花费时间和经济支出,是很麻烦的,所以防患于未然,学会预防痔疮才是最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预防痔疮!

1、加强锻炼

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能够调节人体气血,促进胃肠活动,改善盆腔充血,防止大便秘结,防止痔疮。

2、合理分配饮食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纤维素的含量比较高,不仅可以改善肠胃功能,还可以有效改善便秘的情况;反之,像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容易加重症状。

3、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当有便意时忍着不去大便,长时间可引起习惯性便秘。养成每天早晨定时排便的习惯,这对于防止痔疮的发作,有着极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如何诊断痔疮?预防痔疮需要做哪些检查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轻微的痔疮不会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痔疮的病情发展,痔疮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大便出血……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预防痔疮的小细节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详细>>

柿子,香蕉和梨 可有效预防痔疮

预防痔疮有方法。柿子,香蕉和梨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哦。 详细>>

怎么预防痔疮疾病?

如何预防痔疮?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压力也随之而来,自然地,有一些小毛病就会找上门来,痔疮也混在其中。惹上痔疮是一件很烦的事情……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