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

2018-03-06 10:28:18      家庭医生在线

直肠炎与肠息肉是两种不同的肠道疾患。直肠炎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肠息肉,故名词意,是指大肠黏膜上突起的肉块,是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物,其中有的属于腺瘤,腺瘤性肠息肉容易癌变,及早治疗为宜。那么,直肠炎是什么症状?肠息肉又是什么症状呢?

一、直肠炎的症状。

其一,腹痛的症状,在腹泻前多有腹痛的现象,腹泻后症状会有所减轻,腹痛时多为胀痛的感觉。一般都是固定在左下腹部位或者左腰腹部为,轻者直肠炎会有腹泻没有腹痛现象。

再则,大便带血的症状。轻的患者会出现在大便时有带血丝的现象,颜色鲜红,重的会滴血,有的滴血比较多,以至于导致失血过多,严重者致休克现象发生。消化不良,有的患者会出现上腹部饱满,胀满,恶心,嗳气吞酸等现象。

另外,其他的症状如腹胀,消瘦,易疲劳,失眠多梦,便秘,严重的会有发热的症状,还会使心跳加速等一些症状。

二、肠息肉的临床表现。

肠息肉早期并没有什么临床的症状,有少数患者表现为大便带血,多为间断性便血或大便表面带血,常为鲜红色,继发炎症感染可伴多量黏液或黏液血便;可有里急后重感;便秘或便次增多,或伴有轻微的腹部疼痛;偶尔出现消瘦的情况,严重的会造成贫血,长蒂息肉较大时可引致肠套叠;息肉巨大或多发者可发生肠梗阻;长蒂且位置近肛门者息肉可脱出肛门。

综上所述,如果发生以上不同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相关检查,明确病情早做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炎症状表现 直肠炎症状 直肠炎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直肠炎这种疾病的诱发因素有很多,如细菌感染、直肠内有异物等。直肠炎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去做医治,那么是可以控制住炎症的扩散范围的,从而就降……详细>>

直肠炎的症状有哪些?患者要留心

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均可称为直肠炎。常见的直肠炎主要表现为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详细>>

你了解直肠炎吗?直肠炎的5个症状你应了解!

在医学上来说直肠炎只是一个统称的症状,造成我们出现直肠炎的症状有很多,常见的有细菌感染、直肠异物等等。但是很多人对于相关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直肠炎的信号!

直肠炎是发生在直肠的炎症,人们对此了解的不够深入,所以也经常把直肠炎当做其他的病症。得了直肠炎之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吃坏……详细>>

直肠炎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直肠炎由慢性炎症刺激、良性肿瘤恶变、饮食因素、病毒感染等因素引起,对于直肠炎,患者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切勿盲目用药,以免对身体产生……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