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为什么孕期容易得痔疮?怀孕脱肛可以顺产吗?

2018-03-01 09:27:13      

孕期是特殊时期,做任何事都会实现考虑到胎儿的健康,孕期如果生病了是比较难熬的,因为考虑对胎儿的影响,孕期用药有很多的限制。痔疮是孕期高发疾病之一,怀孕期间为什么容易得痔疮?怀孕后得了痔疮该怎么办呢?痔疮严重有脱肛现象的还可以选择自然分娩吗?

怀孕期为什么容易得痔疮?

“十男九痔,十女十痔”这是一句俗语,虽然描述带有夸张手法,但也一方面说明痔疮是高发的疾病,另一方面说明此疾病女性更多见,特别是怀孕的女性,痔疮的发病率极高。怀孕期间容易得痔疮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胎儿不断的长大,肚子也不断的变大,对下腔静脉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压力增大使得下腔静脉血液循环受阻,特别是对于肛门周围的静脉丛,血液的淤积使得痔疮很容易形成,怀孕后期最明显。

其次孕妇更容易受便秘的困扰。很孕期为了胎儿的营养,孕妇一般会更多摄取蛋白质,坚果类食物,加重了肠胃的消化负担,消化困难很容易引起便秘,长期便秘很容易引发痔疮。

再次大肚翩翩的孕妇一般缺乏运动,运动少了,肠胃的运动也跟着慢了下来,使得肠道的压力更大,痔疮就更容易产生。

孕期痔疮防不胜防,如果得了痔疮怎么办?痔疮严重还能选择顺产吗?

孕期得了痔疮为了胎儿的健康,一般建议少用药,可以采用淡盐水坐浴的方式,缓解痔疮带来的不适感,水建议用温开水,烧开的水杀死了水中大部分的微生物和细菌,使得淡盐水的消炎作用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如果病情严重,还是得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配合药物治疗。饮食上要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吃香蕉和火龙果刺激大便软化,为痔疮减轻压力。如厕时尽量避免久蹲,预防内痔脱肛,如果脱肛了要及时手动复位。以免痔疮更加恶化。如果脱肛了手动无法复位,孕后期已经脱肛了分娩时不建议再采用顺产的方式分娩。因为顺产时会用很大的力,使得痔疮更加严重。

怀孕本来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得痔疮会更加痛苦,所以怀孕后一定要注意饮食搭配,适当的运动,尽量避免痔疮的产生。如果不幸得了痔疮,一定不要随便用药,遵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痔疮怎么办 孕期痔疮原因 孕期痔疮

痔疮容易盯上孕妇,孕期痔疮怎么护理?

一般女性怀孕中后期容易出现痔疮,因为黄体激素升高,延长了食物在胃里面通过的时间,从而引起便秘,久而久之形成痔疮。另外怀孕后期胎儿生长速度……详细>>

怀孕期间更易患痔疮?孕期痔疮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十人九痔,尤其是怀孕期的女性是痔疮的高危人群,这主要是和生理机能发生改变,再加上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激素影响有关,为什么怀孕期容易患上……详细>>

孕期痔疮症状有哪些?有什么危害?

孕期痔疮是指孕妇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它的发生与妊娠期间孕妇盆腔内动脉……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患痔疮?应该怎么办?

怀孕期间是痔疮的高发时间段,妊娠期痔疮会有剧烈疼痛感,严重的话会影响到大小便的排出,怀孕早期持续受到刺激会引起流产。因为痔疮排便时会有流……详细>>

孕期痔疮疼痛怎么办?医生教你3招缓解痔疮痛苦!

痔疮在孕期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孕妇因为胎儿压迫肠胃导致蠕动变差,引发便秘造成痔疮。痔疮在出现时不仅会有排便困难,还会有疼痛难耐让孕妇苦不堪……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