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火车上腹泻腹痛怎么办?

2018-02-12 08:27:38      

腹泻腹痛是一种常见的肠胃疾病,一般人都有过这样子的经历,身体比较难受,但是当人们在火车上腹泻腹痛时该怎么办?

首先保持冷静,不要慌张,找出自己腹泻的原因,是由于吃坏肚子了,吃的过多,还是吃了辛辣的食物,还是着凉了,还是饥饿了,那么此时此刻你可以试着问下身边的朋友和亲人是否身上带了一些预防腹泻的药品,如果有的话可以吃点就会减缓病情的恶化,可以适当的喝几杯温开水暖下肠胃,如果没有,可以拨打一下求急电话,如果这些因素都排除外,跟在机体没有多大的关系,那么要找下是不是自己由于过度担心和紧张所导致的腹泻腹痛,再回顾下是否以前自己也有过这样子的例子,突然上火车了就腹痛腹泻,如果是这个原因,问题很好解决,可以先去火车上方便下之后,腹泻腹痛就会减缓,同时保持心态的缓和,保持心态的良好,放松心情。

其次是有的人的肠胃功能比较脆弱的话,经过火车的振动摇摆,可能促进了肠胃受迫振动,肠胃的强烈蠕动加强,蠕动产生一些气体导致了腹胀腹痛腹泻。这个一般可以吃点颠茄片,一片的药效可以达到六个小时。这是一种治疗肠胃痉挛的常见的药物。其次是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辣椒,火锅,麻辣烫等,少喝酒少吸烟,多吃点蔬菜瓜果,特别是香菇,大白菜,小白菜,西兰花西红柿等富含丰富的矿物质的食物,注意在上火车前不要过度的饮食,俗话说,饭是吃七分饱,这样子对肠胃会比较好,切记不要暴饮暴食,这样子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再次是在上火车前根据自身的肠胃功能较脆弱可以适当的买点蒙脱石散和水放在包里以防备用,冬天最好准备一个保温杯装满热水在火车上备用,一旦肚子痛腹泻,可以多喝点温开水给身体细胞补充水分,防止腹泻引起身体的脱水。

一旦在火车上出现腹痛,腹泻,总而言之,有治疗腹泻的药物先服药,然后要多喝温开水,同时给肚脐顺时针抚摸几分钟,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可以求救身边的人,或者在自己比较熟悉的站点先下去买点药吃或者看下医生,然后再上下一班的火车,最主要的是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把肠胃养好,多吃蔬菜瓜果,少吃油腻垃圾食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腹泻腹痛 做火车

便血腹痛怎么办呢

便血腹痛怎么办呢?首先到正规的肛肠专科医院检查确诊,然后对症治疗,不可轻信广告或偏方等。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肛肠疾病的发生。详细>>

便血引起的腹痛要怎么办呢

便血引起的腹痛要怎么办呢?便血疾病很易引发一些疾病,腹痛就是其中的一种,患者们都很惶恐,不知道该怎么办。专家提示: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详细>>

腹痛应该怎么办?

详细>>

春季腹泻如何预防 腹泻该怎么办?

春季是经过一个寒冷的冬日,天气渐渐变暖和的过程,立春之后我们就称为春季了,然而春季一般是肠胃病高发的一个时期,有消化不良,急性肠胃炎,肠……详细>>

腹泻腹痛,警惕是慢性肠炎!

对比于急性肠胃炎,慢性肠胃炎在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而且很多人由于缺乏慢性肠炎的相关知识,以致出现了慢性肠炎的症状,如偶尔的腹泻腹痛等,并没……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