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

2018-03-07 10:52:4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痔疮是现代人的一种常见病,很多人都不把它当回事,甚至不知道痔疮也分内痔外痔和混合痔,每一种类型的痔疮都有它的发病原因,下面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引起内痔的原因有哪几种以及预防方法。

内痔是怎么回事?

1、饮食作风不良的患者容易得痔疮,现在很多人对于火锅都是非常的热爱,而且不少人都喜欢吃那种超辣的味道来刺激自己的感官,特别是很多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往往还要比谁吃辣吃得多,这种刺激性非常大的味道会对患者的肠胃产生非常大影响,往往很多患者的痔疮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产生的。不仅仅是辣,还有各种刺激的味道都会让肠胃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因而产生疾病。

2、不良的排便习惯也会让患者产生痔疮,这个可以说是直接原因了。很多人喜欢上厕所一上就是半天,这种行为的安全隐患可是要比饮食问题还要高上许多。因为长时间蹲在厕所里的话,会让患者的直肠部位充血过多,从而让痔静脉变异扩张发生病变出现痔疮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脱肛等其它严重的肛肠疾病。

3、便秘是患者主动让肛门痔疮部位充血,多次的充血就会有几率形成痔疮了。

4、每天长时间坐着就引起血液不流通,高度的精神紧张,得不到有效的放松,就导致劳累过度,那样肠胃功能就受到损伤,导致便秘,排便用力,引发肛垫充血变得肥大,然后脱出肛外,慢慢的就形成了痔疮。

在此,我们的专家特别给出了内痔的主要形成原因,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大家一定要积极预防,在源头上做好防护工作。

内痔的预防方法

1、避免长时间坐立,长时间坐立是内痔的高发人群,患病概率比其他人群要高出很多。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有工作的需要的人群,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活动,帮助血液循环,更好的预防内痔。

2、及时治疗慢性疾病,很多慢性疾病对身体造成影响,长期的侵蚀会导致肛肠部位出现病变,也会应发内痔。因此病患要想远离痔疮,需要及时正确的治疗,来帮助远离内痔。

3、预防便秘,便秘是最常见引发内痔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饮食的合理性,尽量减少不好消化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排便习惯,及时的进行排便。

4、积极地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都是可以有效地预防内痔的发生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内痔便血是怎么回事

内痔便血是怎么回事?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内痔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患病期间会出现便血的症状,其往往让内痔患者惊恐不已,那么,内痔便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内痔是怎么引起的?细数内痔病因

一般在内痔疾病的初期,痔核脱出的情况还并不是非常地明显,只有在比较偶然的时候,内痔患者才会出现痔核脱出的症状,并且痔核脱出之后自己还可以……详细>>

内痔出血怎么办?预防内痔出血不适学会4招

说到痔疮,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有很多人被这个疾病困扰着,特别是在上厕所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大部分的痔疮都伴随着大便时出血的,症状,……详细>>

秋季怎么预防内痔?

秋季怎么预防内痔?由于气温逐渐降低而且还很干燥,容易出现便秘,而导致其他的肛肠的疾病的出现,最常见的肛肠的疾病包括痔疮,而内痔也常见的痔……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