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六个简单小法子教你远离直肠癌

2017-10-30 10:57:35      家庭医生在线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位置低,容易被直肠指诊及乙状结肠镜诊断。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直肠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有报道大肠癌(结肠癌+直肠癌)的发病率位列第三位(前两位是肺癌及胃癌),到2017年大肠癌的发病率可能超过肺癌及胃癌的发病率,位列第一。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好法子让你远离直肠癌?

直肠癌的出现会给一个患者甚至一个家庭产生极大伤害,然而无论困难再大,只要早期进行治疗和预防拥有强大的内心,相信患者仍可以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直肠癌早期排便增多有粘液和脓血 直肠癌的危害大的就是威胁人的生命,直肠癌在早期症状一般有排便次数增多,有便不尽感,大便常常带有粘液和脓血。随着癌块增大,肠腔逐渐狭窄,致使粪便变细,排便困难。肠腔完全阻塞后,则引起便秘、腹胀、腹痛等肠梗阻症状。因而失去了早期治疗的机会。因此,成年人出现排便异常时,应提高警惕,必要时作直肠镜检查。

此外,直肠癌到晚期引起尿频、尿急和排尿 直肠癌到晚期常侵犯膀胱和前列腺等邻近组织,引起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直肠癌的危害会不断的增加,直肠癌的癌细胞转移迅速,终会转移到肝脏,使肝脏衰竭,人形消瘦。所以,患者要在初期治疗直肠癌,争取延长生命的时间。

六个简单小法子教你远离直肠癌

1、多吃浆果,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发现,树莓等浆果中的花青素和多酚类物质可抑制肿瘤生长。黑树莓(又名覆盆子)中的花青素和多酚类抗癌物质比红树莓多40%。而且浆果冷冻几个小时后食用,可获得更多抗癌物质。

2、每天晒太阳10分钟,加州大学为期8年的研究发现,维生素D有助于改变肠道细胞生长,防止癌变。每天不抹防晒霜,晒10分钟太阳有助于身体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冬天晒太阳机会较少的时候,每天最好多补充维生素D。

3、每天活动40分钟,美国犹他大学研究发明,40分钟的高强度有氧活动(跑步、游泳、滑雪、骑自行车等)有助于低落胰岛素程度,克制肿瘤生长。别的,有氧活动还可促进消化,加快肠道排空,淘汰致癌物滞留的时间。活动时到达最大心率的65%~85%结果最好。

4、多吃玉米加黄油,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发现,玉米等食物中富含的纤维素成分可防止肠道肿瘤生长,保证细胞处于健康状态。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发现,黄油也有防癌作用。每天吃一些高脂奶制品可使肠癌危险降低34%。吃玉米时可适当配点黄油。

5、每周吃一次咖喱,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咖喱可抑制肿瘤血管生成,当肠癌细胞暴露于咖喱中时,每天死亡的癌细胞达25%。因此,每周最好至少吃一次咖喱鸡、咖喱饭或咖喱蔬菜。另外,吃咖喱之后服用一小片阿司匹林,抗癌抗炎效果更好。

6、常吃海鱼、喝白茶,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表示,要防止结肠癌,冰箱中应该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如带鱼、黄鱼等海鱼。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白茶抑制肿瘤细胞的作用比绿茶更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危害 直肠癌预防 直肠癌

如何预防直肠癌 远离直肠癌的6大方法

直肠癌是常见的直肠疾病,导致直肠癌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如何预防直肠癌呢?以下就是远离直肠癌的六大方法。详细>>

直肠癌有哪些症状?早期直肠癌易与痔疮混淆误诊

直肠癌是消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多人都会问直肠癌和直肠疾病有什么区别,怎样辨别?直肠癌如果不及早发现会怎样?还能治好吗?直肠癌是一……详细>>

六种食物有效防治直肠癌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位置低,容易被直肠指诊及乙状结肠镜诊断。但因其位置深……详细>>

6种预防直肠癌的食物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

预防直肠癌,合理的饮食也算是一个重要的防护措施,食物中存在着许多抑制肿瘤生成的防癌物质,如维生素A、C、D、E,矿物质硒、钙、碘、锌、钼……详细>>

便血或是直肠癌来袭 警惕直肠癌的六大预兆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位置低,容易被直肠指诊及乙状结肠镜诊断。但因其位置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