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没事多吃吃枣 摆脱便秘

2017-10-30 10:55:46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我们总会遇到的问题,便秘会使我们感到食欲不振,没有精神,浑身不舒服,腹部变大,等等一些问题,面对各种工作和学习上的压力,如果得不到适当的释放,也会患便秘疾病,因此,我们不能小视便秘,要正确对待!有些人认为枣含糖量高,便秘者不适宜吃,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吃枣能不能预防便秘的发生。

没事多吃吃枣 摆脱便秘

首先,枣含糖量高,便秘者不适宜吃,这句话的逻辑就是错误的。含糖量高,就会加重大便秘结?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大便里又没有糖,糖不会影响大便,两者基本是没有关系的。何况,含糖量高的食物比比皆是,又岂止大枣。

红枣具有强大的补气养血功能。不但物美价廉,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女孩子最佳美容食品之一。超市有许多真空包装压缩的红枣,而且便宜好吃。小编提醒一下各位MM最好不要买有加糖的红枣,很容易饱腹而且容易导致身体发胖。红枣每天吃大概四五颗就够了,空腹吃的时候最好了。

此外可以试下以下这些方法,有利于治疗便秘

1、火龙果

吃火龙果特别能通便,不过吃多了会有腹泻现象。所以每天最多只能吃一个火龙果。火龙果果肉中黑色籽粒中含有各种酶和不饱和脂肪酸及抗氧化物质,有助胃肠蠕动,达到润肠效果,对便秘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而且火龙果还具有减肥瘦身美容祛痘的效果。

2、多喝白开水

上起床第一件事情一定要喝一杯白开水,最好是加了盐的(可以帮助去火),不但可以清肠胃,还能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达到通便的效果。

3、多走动运动

饭后休息半个小时后,可以在家附近走动30分钟左右。如果是上学的美眉可以多跑图书馆,穿梭在不同的图书之间,你就会不知不觉有“大号”的冲动了,此方法可谓屡试不爽。

4、喝燕麦粥或燕麦豆浆

燕麦有两种,一种是去壳燕麦,另一种是即冲即食燕麦。没有去壳的燕麦,在超市就能买到,十分适合用来熬粥,有很多人会在糖水中加入此种燕麦。熬出的粥很有口感和嚼劲,咬到燕麦的时候,外壳脆脆的,十分好吃,而且吃下去还会消脂瘦身,一举两得。另一种即冲即食燕麦就是忙碌都市人的最佳选择,既适合学生,也适合办公室赶时间的OL。只要将燕麦倒入纯牛奶中在微波炉叮热,然后加入蜂蜜即可。燕麦和蜂蜜两者都有强大的通便功效。除了加牛奶和蜂蜜外,你还可以将豆浆粉加入燕麦用开水冲开来喝。口感好,而且是营养的早餐选择之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预防 便秘的饮食 便秘

多吃水果轻松摆脱熬夜便秘

众所周知,便秘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大便中的食物残渣和水分太少。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类物质虽然不能被人体消化和吸收,但它能吸收和保……详细>>

多吃粗粮玉米大麦 杜绝便秘

便秘是指是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许多患者的排便次数每周少于2次,严重者长达2~4周才排便一次。有的患者可突出地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时间……详细>>

健康来支招:四步让你轻松摆脱便秘

便秘是多种疾病的一种症状,也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疾病的诊断,如慢性便秘。对不同的病人来说,便秘有不同的含义。 常见症状是排便次数明显减少,每……详细>>

秋冬季多吃三种水果 轻松远离便秘

不少人以为,便秘不是病,无须特别关注,但事实上,便秘就是百病之源。便秘易引起高血压、胆结石,易诱发肠癌等癌变,但并非不可防治。可见便秘对……详细>>

多吃菠菜或花生 轻松助你除便秘

便秘是指由于大肠传导功能失常导致的以大便排出困难,排便时间或排便间隔时间延长为临床特征的一种大肠病证。便秘并不可怕,贵在坚持治疗。对便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