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便血疼痛难忍 警惕痔疮来袭

2017-10-25 15:24:09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痔的诱发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长期饮酒、进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诱因,这与生活中的习惯息息相关。那么,如何才知道自身得痔,有哪些症状?

痔疮的一般治疗。适用于绝大部分的痔,包括血栓性和嵌顿性痔的初期。注意饮食,忌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增加纤维性食物,多摄入果蔬、多饮水,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服用缓泻剂,便后清洗肛门。对于脱垂型痔,注意用手轻轻托回痔块,阻止再脱出。避免久坐久立,进行适当运动,睡前温热水(可含高锰酸钾)坐浴等。

痔疮具体会出现哪些症状

1、便血:早期主要表现,喷发状或点滴出血,血色鲜红,可发作在便前或便后。

2、痛苦:单纯性内痔无痛苦,少量有坠胀感,当内痔或混合痔脱出嵌顿,呈现水肿、感染、坏死时,则有不一样程度的痛苦。

3、肿物脱出:中晚期内痔主要表现,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因晚期痔体增大,逐步与肌层别离,排粪时被推出肛门外。轻者只在大便时脱垂,便后可自行回复,重者需用手推回,更严重者是稍加腹压即脱出肛外。

4、黏液外溢:直肠黏膜长时间受痔核的影响,发作炎性渗出,使分泌物增多。肛门括约肌松懈时可随时流出,使肛门肌肤常常受影响而发作湿疹、瘙痒。

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

1、排便习惯

做到排便是不看书不看报,避免下蹲时间过长。一般,下蹲时间过长容易压迫盆腔导致肛管屈曲导致静脉血管团集,形成痔疮。所以,应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2、多喝水

水约占健康便便的75%,保持饮水量有助于保持便便柔软并预防便秘

3、不要久坐

我们应该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尤其是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久坐,适当的活动10分钟左右

4、预防便秘

合理调配饮食;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选择正确治疗便秘的方法。对于一般的便秘病人,可以采用合理调配饮食,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加以纠正

5、积极锻炼

积极地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都是可以有效地预防痔疮的发生的。

(责任编辑:钟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预防 痔疮症状 痔疮

肛门有脱出物 警惕痔疮来袭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治疗也是非常复杂的,由于其病理特点,造成了其反复发作,不通过手术,比较难以治愈。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详细>>

便血恐是痔疮来袭 出现这些特征多是得了痔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寒潮来袭 当心患上痔疮

寒潮来袭,当心患上痔疮!春节马上到了,聚餐、聚会免不了鸡鸭鱼肉、辛辣醇酒、通宵k歌,由于过度的吃辣、喝酒、吃肉,加上冬季气压低、空气干燥……详细>>

运动过度或致痔疮来袭

痔疮又称痔病、痔核、痔疾,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详细>>

痔疮疼痛难忍怎么办?痔疮到什么程度需要手术?

痔疮会引起患者肛门疼痛和骚痒,有些患者痔疮比较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肛裂,造成疼痛难忍。一般医生可以依据患者是否有便后出血,肛门痔块突……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