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儿童肛裂巨痛苦 或试下外敷内服有效疗法

2017-10-07 08:41:4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肛裂 一般是由长期便秘引起的,其症状以疼痛、便血为主,给患儿排便带来极大痛苦。长期肛裂会造成小儿因恐惧排便而不敢进食,导致营养不良,影响其生长发育。一般小孩子容易出现肛裂是因为,小孩子比较容易偏食,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蔬菜,这样就容易导致小孩子便秘出现,便秘拉不出来有时候用力大的话就容易出现肛裂的情况,这样对小孩子也是很不好的。所以,对于小儿肛裂,一旦发现,应及早治疗。

儿童肛裂巨痛苦 或试下外敷内服有效疗法

外敷蛋黄油将鸡蛋10枚煮熟,去壳和蛋清。将蛋黄放入锅内,中火持续翻炒。约15分钟后,蛋黄炭化变黑。继续煎炒5分钟,即可出现黑褐色浓稠蛋黄油。去渣留油,每日便后清洁肛门,用棉签将蛋黄油涂于肛门裂口处。每日两次,连用10天。

蛋黄油具有生肌润燥作用,可促进伤面愈合,民间常用来治疗烧伤和久治不愈的慢性溃疡。槐菊饮中槐花清热通便,凉血止血;菊花能疏风泻火。二药以槐花蜜为引,不仅增强了其泻火润肠通便功效,还因其味甘甜宜于被患儿接受。这种自我疗法方法简单,没有痛苦,不管是用于成年人或是小孩的早期肛裂的治疗效果也很好的。

内饮槐菊饮槐米10克,菊花10克,清水洗去浮尘,加开水500毫升冲泡。饮用时加槐花蜜适量,一日数次,当茶频饮。

如何预防儿童肛裂

1、保持大便通畅

让孩子口服缓泻剂或石蜡油,使大便松软、润滑,增加多纤维食物和改变大便习惯,逐步纠正便秘的发生。

2、局部坐浴

孩子排便前后可用1∶5000温高锰酸钾涂液坐浴,保持局部清洁。

3、肛管扩张

若孩子肛裂情况严重,必要时需采取肛管扩张手术。肛管扩张手术适用于急性或慢性肛裂不并发乳头肥大及前哨痔者。优点是操作简便,不需要特殊器械,疗效迅速,术后只需每日坐浴即可。肛管扩张后,可去除肛管括约肌痉挛,术后能立即止痛。扩张后,肛裂创面扩大并开放,引流通畅,浅表创面能很快愈合。但此法有不足之处,可并发出血、肛周脓肿、痔脱垂及短 时间大便失禁,复发率较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肛裂食疗 儿童肛裂 肛裂

小儿肛裂试下外敷内饮

肛裂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全层的小溃疡。其方向与肛管纵轴平行,长约0.5~1.0cm,呈梭形或椭圆形,愈合困难,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详细>>

治疗小儿肛裂 外敷蛋黄油内服槐菊饮

小儿肛裂一般是由长期便秘引起的,其症状以疼痛、便血为主,给患儿排便带来极大痛苦,如发展为陈旧性肛裂,还需手术治疗。所以,对于小儿肛裂,一……详细>>

肛裂痛苦难言 或试下中西医结合治疗

肛裂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小溃疡其方向与肛管纵轴平行,长约0.5~1.0cm,呈梭形或椭圆形常引起剧痛,愈合困难。而肛管表面……详细>>

两个减轻肛裂痛苦的食疗方

肛裂,顾名思义,就是肛门部有裂口。专业上讲的概念为肛门部齿线以下肛管的皮肤由于多种原因破裂而形成的棱形裂口或溃疡。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详细>>

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状 支招肛裂有效食疗方

肛裂的主要症状有哪些?越来越多的人招惹上肛裂问题,但便秘、疼痛等症状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而导致病情不断的发展,最终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状。……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