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如何诊断结肠癌的发病部位?

2017-08-24 16:52:00      

如何诊断结肠癌的发病部位?

1、右半结肠癌

主要表现为消化不良、右上腹不适、大便不规则、腹痛及腹部肿块,病情逐渐发展,出现进行性贫血、消瘦、发热等,常易误诊为结肠炎、肠结核、慢性阑尾炎、克罗恩病及胆囊炎等。

2、左侧结肠癌

由于乙状结肠腔最狭小,而且左半结肠的粪便已成固体,因此左侧结肠癌主要表现为慢性进行性肠梗阻或顽固性便秘。腹胀、腹痛、腹鸣较明显。癌肿溃破可使大便表面粘附血液和粘液,有时便鲜血。早期常易误诊为单纯性便秘。

3、直肠癌

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有排便不清感觉。粪便变细,并带有血液及粘液。如癌肿侵犯骶丛神经,可出现剧痛,晚期可出现肠梗阻。癌肿可累及膀胱、前列腺及女性生殖器而出现血尿、尿频及排尿不畅。

4、肛门癌

主要表现为便血及排便时疼痛。癌肿侵犯肛门括约肌,可引起大便失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发病部位怎么找

结肠癌的发病部位有很多,各个部位的症状又不一样,因此通过不同的症状我们可以了解不同的结肠癌发生的部位,以便对其对症下药。详细>>

结肠癌的检查与诊断

  结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3位。好发部位为直肠及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占65%发病多在40岁以后,男女之比为2~3……详细>>

诊断结肠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结肠癌占胃肠道肿瘤的第3位。数据显示,我国年均新发结直肠癌病例达13万,并以年均4%增幅不断攀升,中国已经进入结直肠癌高发地区的行列。而……详细>>

结肠癌的诊断方

肛管指诊和直肠镜检对结肠癌的诊断意义重大。检查有无直肠息肉、直肠癌、内痔或其他病变,以资鉴别。癌胚抗原(cea)试验对早期病例的诊断价值……详细>>

结肠癌的鉴别诊断

结肠癌的鉴别诊断:与国外相比,我国结肠癌的发病率很高,结肠癌容易和一些疾病相混淆,所以结肠癌的鉴别诊断很重要。一旦出现铅笔样大便时要注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