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能喝普洱茶吗

2017-08-04 15:14:12      

实际上在生活当中现在很多人都会受到便秘问题的困扰。除了自己的一些饮食问题造成之外和自己的一些心理压力也是有关系的,所以说在生活当中想要更好的预防和治疗便秘,那么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那你知道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是否可以喝普洱茶吗?

其实普洱茶并不是治疗便秘的方法,同时也没有说因为喝了普洱茶造成便秘的,所以说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还是需要全方位的去了解的,其实便秘喝喝普洱茶没有任何的直接关系,所以说便秘患者,可以喝普洱茶。

说喝普洱茶能治疗便秘:茶叶都利于消化,改善肛部静脉丛的血液循环,而消化好了的话,自然不会形成便秘,而许多人觉得喝茶“清火”,也能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

针对茶艺师培训专家不同的观点,西安润三才自己研究过,但结论是都过于片面,仅从一个方面来谈是非常不符合喝普洱茶便秘的结论的,喝普洱茶一方面利于消化,一方面可导致便秘,是矛盾的同时也是不需要担忧的。

因为对于便秘来说,不仅和喝普洱茶有关,而喝身体其他很多方面有关联,大家不必在意,喝普洱茶和便秘没直接关系,并不是说因为喝普洱茶就发生了便秘问题,更不是说喝普洱茶就把便秘治疗好了,这只是心理作用。

普洱茶其实是倍受人们喜欢的一种茶饮,同时喝茶本来就应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如果真正属于,便秘的话那么应该,注重一些日常饮食的调理,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还有那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这些食物才可以有效的帮助你预防和治疗便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洱茶可以治疗便秘吗?

用开水冲泡普洱茶,木瓜和哈密瓜去皮,切丁,然后,把木瓜与哈密瓜一起投入普洱茶汤中,小木瓜的清香、哈密瓜的甜润与普洱茶香融合在一起,无论颜……详细>>

便秘能喝绿茶吗

便秘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不能饮用浓茶的,因为浓茶对于便秘这种疾病是有很大伤害的,所以对于便秘患者是不能饮用绿茶的。绿茶虽然是一种可以用来降……详细>>

如何使用普洱茶巧妙治疗便秘呢

由于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因此,一旦发生便秘,尤其是比较严重的,持续时间较长的便秘,这样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找引起便秘的原……详细>>

便秘能喝大麦茶吗

大麦茶大家应该是知道的,而且现实中很多朋友也是挺喜欢喝大麦茶的,因为大麦茶的口感还是不错的。其实对于常人来说,一般都是可以喝大麦茶的,这……详细>>

便秘喝什么茶

黑豆在中医中被认为具有良好的润肠效果,由于它富含膳食纤维,能够起到润滑肠胃、软化粪便的作用,使排便更加顺畅。此外,黑豆还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