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能吃燕窝吗

2017-08-04 15:13:31      

众所周知,燕窝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滋补功效,大病初愈或者术后人群服用都是不错的选择。燕窝虽然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滋补功效,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食用。便秘已经成为很多现代人普遍的一种生理现象,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是饮食结果不合理,饮食不规律等诸多因素导致的。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三天没有排便就应该被视为便秘的情况,便秘的症状也分多种:排便困难、大便干结、有便意却便不出来、严重的还会出现腹疼、小腹胀气等现象。因此对于便秘患者而言,少吃辛辣刺激食品、油炸食品、腌制食品、膨化食品等。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便秘患者不宜再吃滋补食品。

1、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包括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2、 补虚养胃、止胃寒性、呕吐。胃阴虚引起之反胃、干呕、肠鸣声。

3、凡病后虚弱、痨伤、中气亏损各症,配合燕窝作食,能滋阴调中。

4、 止汗、气虚、脾虚之多汗、小便频繁、夜尿。

5、养阴润燥,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

6、 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7、孕妇在妊娠期间、产前产后进食,则有安胎、补胎之效。

8、燕窝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并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9、凡经电疗、化疗而引起的后遗症,如咽干、咽痛、肿胀、便秘、声嘶、作呕等,食燕窝都有明显的改善。

10、 燕窝味甘性平、滋阴润燥,是有营养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疗之效,是大众欢迎之健康食品。

以上几点就是关于燕窝营养价值的简单介绍,相信通过以上几点的简单介绍大家对燕窝的功效有哪些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因此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便秘患者不宜食用燕窝。便秘患者想要改善便秘的情况,每天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果蔬、保持适度运动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吃燕麦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现代人逐渐追求起养生来。养生的食物有很多,而燕麦就是其中之一。燕麦对于常人而言都是可以吃的,但是,便秘的人能……详细>>

便秘能吃姜吗?

便秘能吃姜吗?说到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因为在大家的正常生活中,一般每天都是要吃到姜的,因为每个人每天都是要吃饭菜的,而菜肴……详细>>

便秘能吃芒果吗

以前我们都很少听到有人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呢,现在因为我们生活太好了,吃太多的东西,肉吃太多,粮食蔬菜吃太少。芒果我们又叫做是檬果,漭果或者……详细>>

便秘能吃青椒吗

导致我们出现便秘的原因有两个大类,一类是器质性的原因,另外一类就是功能性的原因了,容易出现便秘的病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才行,不要乱吃泻药,……详细>>

便秘能吃奶酪吗

便秘的患者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因为我们饮食结构的改变导致出现了很多的便秘患者,便秘算是一种现代病,我们生活质量太高使我们能吃到更多的东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