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吃什么好 九款食疗方帮您排毒润肠

2017-08-04 15:13:31      

便秘对人的影响很大,除了会让你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还会影响你的气色和形象。那么你知道便秘怎么调理吗?你知道便秘吃什么好吗? 

1、花粉决明子粥

天花粉30克、决明子30克,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后,去渣取汁,入大米60克煮成粥。早晚分服。

2、槟榔粥

槟榔15~30克,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后,去渣取汁,入大米60克煮成粥。早晚分服。

3、黄芪粥

黄芪60克,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后,去渣取汁,入大米60克煮成粥。早晚分服。

4、芝麻黄芪蜂蜜糊

将黑芝麻60克研成糊状,煮熟后调入适量蜂蜜;黄芪30克煎水,去渣取汁冲入。早晚分服。

5、猪血菠菜汤

取猪血500克,切成片状;菠菜500克,洗净切断,共煮汤调味食之。每日或隔日一次。

6、桂花核桃冻

石花(洋菜15克),核桃仁250克,糖桂花少许,菠萝蜜适量,奶油100克。将核桃仁加水后磨成浆备用;在锅内放入清水250毫升,石花15克,先用中火烧至糖溶化后再加白糖拌匀。

与此同时再加核桃仁浆拌匀,最后将奶油放入锅搅匀,之后再用文火煮沸后出锅倒入容器内。

等到核桃仁糖浆晾凉后,再放入冰箱中等到核桃仁糖浆冻结后取出,接着再用刀划成菱形块。最后可按照个人的喜好装盘,撒上桂花,淋上菠萝蜜等,或者也可以浇上冷甜汤或汽水即成。

7、芝麻粥

黑芝麻6克,粳米50克,蜂蜜少许。烧热锅然后放入芝麻,接着将黑芝麻用中火炒熟,等到有香味发出的时候再取出备用;接着再将粳米洗净。

同时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后将粳米粳米放入锅内,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等到米八成熟时再放芝麻、蜂蜜等,搅拌均匀后继续煮至米烂成粥。

8、桑椹芝麻糕

桑椹30克,黑芝麻60克,麻仁10克,糯米粉700克,白糖30克,粳米粉300克。

将准备好的黑芝麻放入锅中,然后用文火炒香后备用;接着再将桑椹、麻仁洗净后放入锅内,同时再放入适量的清水,用武火烧沸后再改用文火煮20分钟,最后去渣留汁。

把准备好的糯米粉、粳米粉、白糖等一块放入容器内,接着放入药汁以及适量的清水,和成面团做成糕,在每块糕上撒上黑芝麻,上笼蒸15~20分钟即成。

9、红薯粥

红薯50克,小米50克。洗干净的红薯去皮后切成一寸长,五分厚的小块;接着再把小米淘净干净,与红薯块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接着再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

便秘的患者每日2次食用即可,最好是在早、晚餐服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吃什么好?10款食疗方润肠通便

治疗便秘,饮食调理很重要!便秘吃什么好?小编推荐10道菜,吃了能改善便秘,润肠通便,让你远离便秘烦恼!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缓解便秘的食疗方

便秘吃什么好呢?便秘几乎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状况,长时间的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要及时的进行缓解。而缓解便秘的方法其实是有很多的,可以通……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 8个食疗偏方润肠通便

做法:将参须、麦冬、百合、川贝洗净备用。碗中倒人半杯水,加入全部药材,隔水蒸30分钟,熄火,焖10分钟。最后加入冰糖调匀,即可。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会影响食欲,出现精神萎靡、头晕乏力、营养不良等现象。要健康,要美丽,就要告别便秘。改善便秘从饮食入手,多吃以下几种食物,滑肠通便,养……详细>>

怀孕便秘吃什么好

在各种人群中,孕妇也是比较容易便秘的一个人群,因为女性在怀孕后,身体的激素分泌都会改变,所以就容易产生便秘的现象,妊娠后的便秘现象,以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