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能喝菊花茶吗

2017-08-04 15:13:31      

很多患上便秘的人不知道怎么形容便秘带来的痛苦,其实我们举个例子便秘就好像是我们身体里面出现了交通的拥堵那样,我们知道交通如果拥堵了是非常苦闷的,那么我们的肠道里面如果拥堵了,吃进去的东西无法排出来,可以想象带来的麻烦是非常大的,我们知道便秘的患者是可以喝茶缓解的。

便秘能喝菊花茶吗

那么便秘的病人到底能不能喝菊花茶呢?菊花茶顾名思义就是采用了菊花茶泡成的茶,菊花茶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和养生功效,菊花茶有镇静和解毒以及抗病原体等效用。

菊花茶不仅仅用有药用,其实平时没事我们也可以多喝菊花茶的,这样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日常保健的功效,所以菊花茶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

菊花是指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全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菊花的品种多姿。有时也在白菊花中加些茶叶,起到调味的作用。

产地湖北大别山麻城福田河的福白菊,浙江桐乡的杭白菊和黄山脚下的黄山贡菊比较有名。

产于安徽亳州的亳菊、滁州的滁菊、四川中江的川菊、浙江德清的德菊、河南焦作、济源的怀菊花都有很高的药效。

菊花茶的药效: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假如是上火引起的青春痘,可以通过饮用菊花茶而起到一个舒缓的作用。菊花具有清肝明目降火的作用,平常饮用对身体也很不错的。

菊花蜜饮

1、 取菊花10克,茶叶3克,一并冲泡,可防治早期高血压。

2、 取菊花10克。

3、 甘菊,其味不苦。

4、 取野菊花15克(鲜品加倍)、,沸水冲泡10分钟,入冰糖20克溶化即可。 每日2剂,代茶饮用,冲至无味。 清热解毒、凉血明目。用于防治鼻咽癌。

5、八宝菊花茶:金银花10克、陈皮5克、胖大海一个、少许冰糖、少许山楂、5克有机绿茶、两个红枣,用沸水泡至5分钟既可食用,如果闲麻烦可到附近大型超市中买取已包装好的就可以节省时间。

6、 每日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

7、枸杞菊花饮:枸杞子15克,杭菊花6克,同泡开水饮用,可治疗头昏眼花,迎风流泪,夜盲症等。

8、胎菊(12朵)+法兰西玫瑰(5朵):用300ml开水反复冲饮。菊花能够养肝明目、养颜美容、调整血脂、补血提神。玫瑰花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软化血管,对于心脑血管,高血压,心脏病及妇科有显著疗效。调和肝脾,理气和胃。 

菊花茶主要效用:能起到调经排毒、美白祛痘、美白补水、降火去热的作用;

9、胎菊(12朵)+金银花(40朵):用300ml开水反复冲饮。菊花清凉明目,金银花清热解毒。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

主要效用:清热解毒,温病发热;热毒血痢;痈肿疔疮;喉痹及多种感染性疾病。

10、胎菊(12朵)+枸杞(20粒):菊花12朵,枸杞子20颗左右,用300ml开水反复冲饮。菊花清凉明目,枸杞子功能补肾益脑。经常服用枸杞菊花茶可以有效地改善和保护电脑工作者的视力。

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的疗效,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多喝些菊花茶有利无害。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坚精骨,去疲劳,易颜色,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

主要功效是:缓解眼睛疲劳,眼睛干涩之症状。

11、原料:菊花10克,决明子10—15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

用法:先把决明子放入砂锅内炒至微有香气,取出,待冷后与菊花煎汁,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粥,粥将熟时,加入冰糖,再煮1—2沸即可食。每日1次;5—7日为l疗程。

功效:清肝明目,降压通便。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症,以及习惯性便秘等。 自制菊花普洱减肥茶

注意事项:大便泄泻者忌服。

上文我们介绍了便秘是非常痛苦的,便秘就好像我们的肠道里面出现了交通拥挤一样,我们吃的东西无法排出来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们可以采用一些饮食上面的方法来缓解,上文提到的菊花茶如果我们加入决明子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治疗便秘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便秘能喝酸奶吗?孕妇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对于孕妇来说是很痛苦的,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尽量通过调节饮食结构来缓解症状,那么怀孕初期便秘能喝酸奶吗?详细>>

便秘能喝绿茶吗

便秘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不能饮用浓茶的,因为浓茶对于便秘这种疾病是有很大伤害的,所以对于便秘患者是不能饮用绿茶的。绿茶虽然是一种可以用来降……详细>>

便秘能喝咖啡吗

便秘(constipation)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且干结时称为便秘,现在人出……详细>>

便秘能喝普洱茶吗

实际上在生活当中现在很多人都会受到便秘问题的困扰。除了自己的一些饮食问题造成之外和自己的一些心理压力也是有关系的,所以说在生活当中想要更……详细>>

便秘能喝咖啡吗

由于便秘是常见的临床症状,因此必须根据伴随的其他症状与体征,结合有关的实验室及特检结果及时的作出病因诊断,尔后再采取恰当的治疗措施,便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