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能吃青椒吗

2017-08-04 15:11:09      

导致我们出现便秘的原因有两个大类,一类是器质性的原因,另外一类就是功能性的原因了,容易出现便秘的病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才行,不要乱吃泻药,我们可以少吃或者不吃太过于精细的食物,我们要养成很好的排便习惯并且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和休息时间。

 便秘能吃青椒吗  

便秘的患者虽然有很多东西是不能吃的,但是我们也不能一棍子打死,有很多水果和蔬菜其实是非常适合便秘病人的,我们下文讨论一下便秘能吃青椒吗。

青椒为植物界,双子叶植物纲,菊亚纲,茄科。和红色辣椒统称为辣椒。果实为浆果。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因能结甜味浆果,又叫甜椒、菜椒。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特点是果实较大,辣味较淡甚至根本不辣,作蔬菜食用而不作为调味料。由于它翠绿鲜艳,新培育出来的品种还有红、黄、紫等多种颜色,因此不但能自成一菜,还被广泛用于配菜。青椒由原产中南美洲热带地区的辣椒在北美演化而来,经长期栽培驯化和人工选择,使果实发生体积增大,果肉变厚,辣味消失和心皮及子房腔数增多等性状变化。中国于100多年前引入,现全国各地普遍栽培。

辣椒味辛、性热,入心、脾经。

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

主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冻疮,脾胃虚寒,伤风感冒等症。

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它还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动加速、皮肤血管扩张,令人觉得热乎乎的,所以中医对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说法。

上文我们介绍了便秘的病因,我们知道便秘的病因分为两类,分别是器质性的和功能性的,在预防和治疗便秘什么我们是需要多下点功夫的,上文介绍了什么是青椒以及青椒的营养成分和养生功效,便秘的病人是能吃青椒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吃姜吗?

便秘能吃姜吗?说到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因为在大家的正常生活中,一般每天都是要吃到姜的,因为每个人每天都是要吃饭菜的,而菜肴……详细>>

便秘能吃芒果吗

以前我们都很少听到有人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呢,现在因为我们生活太好了,吃太多的东西,肉吃太多,粮食蔬菜吃太少。芒果我们又叫做是檬果,漭果或者……详细>>

便秘能吃奶酪吗

便秘的患者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因为我们饮食结构的改变导致出现了很多的便秘患者,便秘算是一种现代病,我们生活质量太高使我们能吃到更多的东西,……详细>>

便秘能吃桑葚子吗

在日常生活中,便秘这个问题似乎成了一种正常的不正常生理现象,由于生活压力的增大、工作越来越繁忙,导致人们没有精力去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是否……详细>>

便秘能吃芋头吗

芋头这种食材,在生活中我们是比较喜欢去将它制作成一些砂糖芋头的,它对于肠道的消化以及肠道的蠕动是很好的,所以便秘患者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