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能吃醋吗?

2017-08-04 15:11:08      

便秘能吃醋吗?说到这个问题,我们大家就必须先来了解一下有关醋的相关信息。说到醋,想必很多朋友应该都是了解的,因为我们大家在平时的饮食方面有很多时候需要用到醋的,所以也就导致了大家平时吃饭醋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而且,很多朋友本身也是比较喜欢吃醋的,这是这个事实。

其实要想真正了解这个问题,充分了解下便秘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说到便秘患者,大家其实并不陌生,这是因为很多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本身就是有可能会患上便秘的,别人的身体当然也是非常容易患上便秘的。那么,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便秘能吃醋吗?

醋是中国各大菜系中传统的调味品。据现有文字记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以曲作为发酵剂来发酵酿制食醋,东方醋起源于中国,据有文献记载的酿醋历史至少也在三千年以上。“醋”中国古称“酢”、“醯”、“苦酒”等。“酉”是“酒”字最早的甲骨文。同时把“醋”称之为“苦酒”,也同样说明“醋”是起源于“酒”的。

根据研究表明,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大量具有促进消化功能的酶类,能促进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内环境的菌群平衡,因此可以治疗习惯性便秘,且没有毒副作用。

民间有句俗语:便秘用陈醋,胜过药无数。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大多数通便药或多或少会有些副作用,例如易引起腹痛、肠道脱水,进一步损伤脾胃,甚至导致更为严重的便秘,但陈醋不会如此,因此长年便秘的人,尤其是老年人可以试一试。

具体方法很简单,每天早晨空腹饮一汤匙陈醋,越陈年的效果越好,然后紧跟着喝一杯常温开水。若开始的时候不习惯吃醋,没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先在陈醋中放一半蜂蜜。当排便慢慢正常后,醋的量可以减少,但一般不少于半匙。

专家提醒,除了早晨空腹服醋以外,便秘者也可在每餐汤菜中放一汤匙陈醋,同样可以治便秘。但需注意的是,此法不适合有胃溃疡及胃酸过多者。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大家自然也就可以知道,对于便秘患者来说其实是可以吃醋的。而且,适当地食用醋对于便秘患者来说还是有一定好处的。适当地食用醋可以辅助治疗便秘的,所以以后大家不妨来试试,很可能会出现自己意想不到的结果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吃姜吗?

便秘能吃姜吗?说到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因为在大家的正常生活中,一般每天都是要吃到姜的,因为每个人每天都是要吃饭菜的,而菜肴……详细>>

便秘能吃芒果吗

以前我们都很少听到有人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呢,现在因为我们生活太好了,吃太多的东西,肉吃太多,粮食蔬菜吃太少。芒果我们又叫做是檬果,漭果或者……详细>>

便秘能吃粉丝吗

便秘是一种什么病,有什么症状,我想所有人都会非常清楚。这种症状一般来说都是由食物引起的,准确来说这不是一种病,而是许多病都会有的症状。那……详细>>

便秘能吃燕麦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现代人逐渐追求起养生来。养生的食物有很多,而燕麦就是其中之一。燕麦对于常人而言都是可以吃的,但是,便秘的人能……详细>>

便秘能吃面条吗?

面条的种类是很多的,这也是为了更好的让消费者有足够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够满足更多的人去食用那么面条的价值才足以体现。不过不是所有人都适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