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能吃海带吗

2017-08-04 15:09:37      

便秘的成因是多种多样的,而且便秘可发生于各种人群,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可能有便秘的经历,可见便秘的波及范围是比较广的。像生活中很多爱美减肥的女性,日常饮食比较少,吃的很清淡,容易使膳食纤维摄入不足,导致肠内的容物少,所以会产生排便困难。因此在生活中可以使用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来增加自己的膳食纤维。

 便秘能吃海带吗 

便秘的原因大抵分为三种,即节食过度、营养不当和缺少运动。便秘的解决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便秘患者可以通过药物缓解便秘,可以运用比较舒适惬意的按摩疗法来缓解便秘,但是最经济、最简单实用的办法是合理调控自己的膳食结构,并且增加运动。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海产品,含有粗蛋白、脂肪、糖、粗纤维、无机盐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常量元素。此外,海带的含碘量还十分高,食用海带可以预防地方性甲状腺肿大,还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和脂的含量,海带还可以抗癌,对于动脉出血有止血作用等等。由此可见,海带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保健品。

便秘患者可以吃海带,海带可以作为治疗便秘的极品。海带中的藻朊酸与纤维素一样不能被人体所消化,藻朊酸可以刺激结肠作用,从而有利于排便。因此海带可以清扫结肠中的食物残渣,它可以有效分解食物残渣中诱发直肠癌的有毒物质和将此物质在大肠中稀释分解。

比起药物,海带的确是治疗便秘的高手。如果在生活的饮食中多吃一点海带,可以保护全家人的身体健康。便秘患者在食用海带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尝到海带带来的鲜美,还可以解决自己的便秘难题,海带对于便秘患者来说真是一举两得的宝物。海带是便秘患者的福音,便秘患者有口福的同时,更加摆脱了束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吃海参吗?

便秘的人的饮食总有很多禁忌,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那么便秘能吃海参吗?海参是高蛋白食物,有养血润燥的功效,到底便秘能不能吃海参呢? 详细>>

注意:海带后饮用浓茶 或诱发便秘

拥有“海中蔬菜”、“长寿菜”美名的海带,不论凉拌、熬汤都相当美味!适度食用,更有增加饱足感、调节免疫力、降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详细>>

便秘能吃姜吗?

便秘能吃姜吗?说到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因为在大家的正常生活中,一般每天都是要吃到姜的,因为每个人每天都是要吃饭菜的,而菜肴……详细>>

便秘能吃芒果吗

以前我们都很少听到有人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呢,现在因为我们生活太好了,吃太多的东西,肉吃太多,粮食蔬菜吃太少。芒果我们又叫做是檬果,漭果或者……详细>>

便秘能吃青椒吗

导致我们出现便秘的原因有两个大类,一类是器质性的原因,另外一类就是功能性的原因了,容易出现便秘的病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才行,不要乱吃泻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