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如何调理女性便秘

2017-08-02 14:34:02      

 如何调理女性便秘

1、早上空腹吃苹果

存在着便秘困扰的女性朋友们可以选择在清晨起床后,空腹吃一个苹果。由于苹果中富含果胶,而果胶可以帮助软化便便,促进排便,缓解便秘困扰。同时,在早餐中加入一个苹果,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和营养元素,两全齐美。

2、每日一杯酸奶

人之所以会出现便秘问题主要原因是由于肠胃功能比较脆弱,从而引发肠道疾病。而肠胃功能相对脆弱的女性朋友们都知道,喝冰冷的饮料会刺激到脆弱的肠胃,引发肠胃不适,而每天可以喝一杯酸奶,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肠胃消化,营养又健康,快来试试吧!

3、早上空腹一杯水

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大杯水科院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有效帮助排便。由于夜间肠胃都处于休眠的状态,而清晨空腹喝一杯水可以有效把水分输送至肠道,帮助稀释便便,促进排便。同时,可以选择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或者蜂蜜,其中,蜂蜜可以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更加有效地帮助排干便便。每天坚持,效果非常好哦!

4、多吃粗粮

研究表明,多吃粗粮可以改善便秘。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运作,清扫肠道中的细菌和宿便,从而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因此,女性朋友们应该多吃麦类、谷类等粗粮。

5、饮食尽量清淡

存在便秘困扰的女性朋友们在饮食方面,应尽量选择稍微清淡一些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等,而应避免油腻的、辛辣的、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因为这些会严重刺激肠胃,给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从而加重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算便秘?女性便秘要怎么调理?

我们经常说便秘,但怎样才算便秘呢?在便秘人群中,女性要多于男性。那么,女性便秘要怎么来调理?下面我们就从饮食、运动、生活三方面来聊聊女性……详细>>

更年期女性便秘的饮食调理

做法: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在沸水中烫约三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可,常吃有效。详细>>

女人为什么比男人容易便秘?女性便秘的调理方法

由于生理结构等原因,女人往往比男人更容易便秘,特别是孕期和更年期的女性更是如此。现代女性便秘的情况并不少见,那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呢?……详细>>

如何彻底解决女性便秘?

多吃粗粮。研究表明,多吃粗粮可以改善便秘。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运作,清扫肠道中的细菌和宿便,从而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因……详细>>

女性便秘有哪些原因?如何缓解便秘?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女性都有便秘的症状,便秘虽然是一种小疾病,但是却会极大地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会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导……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