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冬季经常便秘是什么原因?

2017-08-02 14:34:02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不少人有便秘的问题,所以女人经常便秘怎么办也是女性冬季养生的一个必谈话题,那么冬季女人经常便秘怎么办呢? 

冬季经常便秘是什么原因?

体内多余废物若没有清除干净,会造成小腹经常性微凸,粪便蓄积在肠道内不仅不健康,女人身体也会不自觉感到臃肿、肥胖,久而久之便成为减肥上的大敌,女性便秘患者占总比例的67.35%以上,女性便秘占肥胖症的很大比例。

便秘确实是现代都市人的“通病”,除了老人和婴儿及先天性的器质性便秘以外,大多数中青年便秘患者主要由不健康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饮食结构造成。熬夜晚睡,久坐少动,贪睡晚起,饮水不足,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挑食,吃饭过少,过荤过素,喜吃干饭,营养缺失等都会造成女性冬季经常便秘。 

女人不爱运动是引发冬季便秘的主要病因,女人如果精神上受到强烈刺激、惊恐、情绪紧张、忧愁焦虑或注意力高度集中某一工作等会使便意消失,也会形成便秘。

女人冬季便秘的常见病因主要是由于不良的饮食原因,由于饮食不规律,会使食物的机械性或化学性刺激不足,或因摄入的食物过少,饮食过于精细少渣,缺乏食物纤维,由于纤维缺乏令粪便体积减小,粘滞度增加,在肠内运动缓慢,水分过量被吸收而导致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

中医认为,便秘多为内热气郁所致,应虚渲热化郁,因此消除便秘需要从饮食上进行调理,那么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本文就是关于便秘饮食原则的介绍……详细>>

冬季女人经常便秘怎么办?

对于长期患有便秘症状的女人来说,残留在肠道中的食物残渣也需要足够的水份才能从结肠排出去,所以解决冬季吧便秘最好的方法便是每天早上起床后马……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食物最好?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不良症状。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详细>>

口臭是经常便秘导致的吗?

口臭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尤其是在社交中,如果一张嘴说话就把客户熏走了,那可真是又气人又无奈的事情。在中医看来,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找对……详细>>

经常便秘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身体缺乏这几样营养素

便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让自己频繁发生便秘,在出现便秘的时候会让他们因为排便困难而感觉到痛苦,所以大多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