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长期便秘是什么原因

2017-08-02 14:34:02      

长期便秘是什么原因

1、饮食因素:如果食物中的纤维素和水份不足,肠蠕动缓慢,不能及时将食物残渣推向直肠,食物残渣在肠内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被过多吸收而使粪便干燥。

2、动力不足:年老体弱、久病卧床、产后等也易引起便秘。这类人群因膈肌、腹肌、肛门括约肌收缩力减弱,腹压降低而使排便动力不足,使粪便排不干净,粪块残留引起便秘。

3、拖延大便:忽视定时排便的习惯,或因工作过忙、情绪紧张、旅行等,拖延了大便时间,使已到了直肠的粪便返回到结肠。或因患有肛裂或痔疮等肛门疾病,恐惧疼痛,害怕出血,不敢大便而拖长大便时间。

4、水分损失过多:大量出汗、呕吐、腹泻、失血及发热等均可使水分损失,代偿性引起粪便干结。

5、紧张焦虑:注意力高度集中或精神上受到惊恐等强烈刺激,也会引起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痘痘黑斑或是长期便秘导致 长期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脸上出现斑点痘痘大多数是便秘导致的,是真的这样的吗?长期出现便秘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呢?便秘是怎样引起的的呢?便秘是一种非常非常常见的肠道……详细>>

长期便秘是导致痔疮发生的重要原因

痔疮是常的肛肠疾病,会导致肛门疼痛、出血等症状,痔疮实际上是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扩张屈曲导致的,其发病原因复杂多样,其中长期……详细>>

长期便秘危害多

引起肛周疾病:由于粪便干硬,停留于直肠的时间过久,粪便中的致病菌容易引起肛窦感染而形成肛窦炎。并进一步引起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大等。……详细>>

长期便秘如何调理

便秘是现代人的常见病,但便秘患者就诊率很低,大部分患者是靠调节生活饮食来缓解便秘,那么长期便秘如何调理呢?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