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2017-08-02 14:28:12      

1、老年人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1.1、多吃一些里边含纤维素高的一些食物,比如像蔬菜,大豆还有一些新鲜的水果,这些对便秘的治疗是有很好的帮助的,不要吃一些硬果还有干果这类的东西。

1.2、多喝一些水和一些液体的饮料,要培养自己有一个早上起来解大便的一个习惯,早上起来后喝一杯白开水,在房间里走上几圏,然后再去厕所,这样时间长了就不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了。

1.3、在平时的饮食上我们可以在食物中适量的多加一些油,有的一些油是可以帮助我们排净大便的,同时我们还要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的规律,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

2、老年人便秘的原因

2.1、老年人的脏器功能已发生生理性衰退,肠道蠕动能力下降,易导致粪便滞留在肠道内而排泄不出:

2.2、老年人的直肠肌和腹肌已发生萎缩,肌张力低下,致使排便无力,导致粪便不易排出;

2.3、老年人的活动量减少,而饮食又过于精细,食物中的膳食纤维较少,易导致排便困难。

3、老年人便秘的治疗偏方

3.1、葱白连须3根,生姜30克,豆豉50粒,食盐8克

用法:上药共捣如泥成膏,贮存备用。取药膏适量敷于肚脐中,覆盖纱布,外以胶布固定,如没通可重复治疗。本方温经散寒,活血通便,对大便虚秘、冷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效果显着。

3.2、朴硝6克,皂角1.5克

用法:上药共研细末,用时取少量加水调和成膏,贴敷肚脐中,外以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本方泻火通便,对热秘疗效较好。

3.3、附子、丁香、各15克,川乌、白芷、牙皂各10克,胡椒3克用法:共研细末,贮瓶备用。

用时取适量药末,再取大蒜10克捣烂,又取麝香0.1克,与药泥混匀,敷于脐中,外以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1次。本方温经通便,对冷秘有疗效,一般用药1次见效,最多2次大便即通。

3.4、大田螺1个,食盐适量

用法:共捣如泥敷于肚脐中,外以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本方有消炎散结,润肠通便之功。通常用药1次,最多2次大便即通,疗效显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有一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便秘的症状,这个时候就会让患者出现一些身体不舒服的症状,便秘的患者要是长时间的话,会容易造成痔疮的症状出现……详细>>

老年人便秘是什么?应该怎么办?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老年人便秘不容忽视 5个妙招巧妙缓解老年人便秘

便秘是困扰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其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无便意、粪便坚硬等,也可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量少或排便不尽等。无论是哪种表现的便……详细>>

老年人便秘的症状 防治便秘要多吃7种食物

老年人便秘有什么症状,随着老年人的年龄增大,身体各个机能免疫下降,很容易患上疾病,比如便秘,便秘我们都了解,它的患病率非常高,老年人也是……详细>>

便秘吃什么 有助老人排便的食疗方

便秘对于老年人来说就像一座无法逾越的坎,便秘时刻折磨着广大的老年朋友们,让很多的老年人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而且老年人便秘引起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