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怎样防止便秘?

2017-08-02 14:19:55      

便秘是大家熟知的疾病,而且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便秘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生活方式的不良,其实是疾病的影响。一旦出现便秘之后,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及时的解除便秘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便秘的预防,就能避免危害。

一般来说,便秘的预防通过病因进行的话,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因为不良生活方式是主要的病因,所以,最好是从生活方式入手。怎样防止便秘?

1、平常一定要注意饮食的选择,不要吃太多的小吃,刺激,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引发便秘的发生,平常吃多了就会大便干结,排不出便,平常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才会好。

2、平常我们的饮食营养也是要补充的,尤其是纤维素的食物,或者是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香蕉,南瓜等等食物,对于我们的肠道都有消化和通畅的好处。

3、平常我们便秘的患者对于水分的补充是很需要的,平常多喝水,还可以加点蜂蜜,柠檬可以帮助我们的更好的消化肠道,使我们的肠道更加通畅和消化,坚持下去便秘就会好。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偶尔的便秘,危害是比较小的,但是长期的便秘有可能是疾病导致。所以,长期便秘的患者最好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造成更大的危害。此外,在治疗便秘的方式选择上,如果针对病因的话,可以更快的取得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防止孕期便秘

可喝带渣的蔬果汁、多喝水,如无血糖异常,每天早晨可喝一杯蜂蜜水,煮燕麦片;可以吃纤维多的食品,比如山芋、粗粮、各种绿叶蔬菜;吃韭菜、芹菜……详细>>

防止冠心病发作要预防便秘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要预防便秘,谨慎便秘症状影响冠心病的康复。在排便的时候也要加以谨慎,不可过于用力,那样会令腹内压力增高而导致回心血流量……详细>>

防止便秘发生才是预防外痔的关键

注意饮食调节。肛肠科医师告诫痔疮术后病人的第一条就是不要喝酒,不管是黄酒,白酒,还是啤酒,都属禁忌之列。凡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榨菜、辣椒、……详细>>

如何护理孕妇防止便秘的发生呢

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运动量的减少,人们每天都在摄入大量的“精粮、细粮”,致使肠道保护物质——“纤维素”摄入量过低而出现大便干燥、排泄困难……详细>>

防止中风后遗症要预防便秘

中风后遗症的预防要生活正常。均衡饮食:少盐、少糖、少油、定时定量、多吃蔬菜及补充水分、少吃动物性油脂与动物内脏;情绪稳定;减少饮酒,拒绝……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