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脱肛的病因

2017-08-02 14:07:59      

脱肛的病因是什么,脱肛是由什么引起的,是一直被人们所关注话题,脱肛是指直肠黏膜脱垂与肛门外,早期脱出的直肠,可自行缩回;以后渐渐不能自行回复;晚期脱肛在咳嗽、喷嚏、走路、久站或稍一用力即可脱出。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脱肛的病因!

诱发脱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可分为三类:

一、全身因素:

营养不良小儿,坐骨直肠窝内脂肪消失,使直肠失去周围支持固定作用,括约肌群收缩力也减弱,直肠容易自肛门口脱出。

二、局部组织解剖因素:

1、骶骨弯曲度未形成:婴幼儿骶骨弯曲度未形成骨盆向前倾斜不够,直肠呈垂直位,与肛管处于一条直线上,腹腔内向下的压力增加时,直肠无骶骨的支持,压力直接作用到肛管上,易于向下滑动。

2、周围肌肉支持力弱:肛提肌和骨盆底部肌肉的支持力较弱。

3、黏膜松弛:直肠黏膜附着在肌层上较松弛,黏膜容易滑脱。

三、其它疾病因素:除了以上几种原因外,以下几种常见疾病也会导致脱肛的发生。

1、内痔:便时内痔脱出肛门外,便后痔团自行回纳者;痔团紫红或鲜红色,似草莓状,粘膜菲薄易出血。内痔久拖不治,可导致直肠粘膜脱垂,引起脱肛。

2、便秘:由于便秘患者排便困难,用力排便时常可导致直肠粘膜外翻,引起脱肛。

3、直肠粘膜松弛:直肠粘膜松弛是脱肛的早期症状,不及时治疗可引起直肠、肛管及乙状结肠外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肛的病因有哪些呢

脱肛,别名:直肠脱垂,直肠脱垂的确切病因并不完全明了,一些因素显示它与人体发育、不良习惯等有关。详细>>

关于脱肛的病因预防检查

脱肛发病原因尚未完全清楚,下列各因素与发病有关。详细>>

脱肛的病因病理详解

认为病人的直肠与子宫(男性为膀胱)之间所形成的凹陷过深,当腹内的压力增加时,直肠前壁承受不了这种压力,就会向直肠壶腹部内陷,长期如此,直……详细>>

导致脱肛的常见病因

骶骨弯曲度未形成:婴幼儿骶骨弯曲度未形成骨盆向前倾斜不够,直肠呈垂直位,与肛管处于一条直线上腹腔内向下的压力增加时,直肠无骶骨的支持,压……详细>>

导致脱肛的原因是什么

生活中人们不要忽视直肠脱垂这种疾病的影响,要注意及时的诊断治疗,直肠脱垂的易患人群也是很多的,直肠脱垂的症状表现也是很多的,下面我们就介……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