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科学分析脱肛与痔疮的区别

2017-08-02 14:04:15      

科学分析脱肛与痔疮的区别

越来越多的肛肠疾病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给大家带来了困扰。朋友,你对脱肛了解多少?对痔疮又了解多少?生活中,是否常常把脱肛与痔疮混淆了,这里专家将针对脱肛与痔疮做详细介绍,让我们的患者对这两者做全面介绍。

一、脱肛与痔疮在定义上的区别很明显

1、脱肛:肛管、直肠和乙状结肠向下移位称为脱肛,也称肛管直肠脱垂。如果只是粘膜下脱的临床上称不完全脱垂;直肠全层下脱称完全脱垂。脱垂部分于直肠内即内脱垂,肛门外者为外脱垂。

2、痔疮: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其主要表现有疼痛、便血、脱肛、感染。依据痔疮发生的类型的部位而定。

二、脱肛与痔疮按照症状发生也是不同的

1、脱肛:脱肛者初起常有便秘、排便无规律,总感觉直肠满胀和排便不净。

1)在排便的时候有肿物脱出,但可自行缩回。时间较久的行走及用力都能脱出,常需要送回。

2)由于经常脱出而排出粘液污染内裤。

3)肠粘膜受损伤发生溃疡时还可引起出血和腹泻。

4)肛门和直肠感觉较迟钝。

5)肛门以上内脱垂症状常无变化,主要是在排便后感觉未完全排空,总用力才有排空感。

6)脱垂在直肠内反复下降和回缩,引起粘膜充血水肿,常由肛门流出大量粘液和血性物。

7)患者常感盆部和腰骶部坠胀、拖拽,会阴部及股后部钝痛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和脱肛的区别是什么?痔疮的分型有哪些?

痔疮和脱肛都是肛肠科常见的一种疾病,痔疮主要是由于肛管或直肠下端静脉充血肿大所引起的,脱肛主要是由于直肠壁黏膜层或肠壁全层向下移位引起的……详细>>

痔疮和脱肛的区别有哪些?痔疮和直肠癌有什么区别?

痔疮是很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属于便血性疾病,在临床上引起便血的疾病有很多,尤其是临床上很容易将直肠癌误诊为痔疮而延误治疗时机,这大多是由……详细>>

痔疮和脱肛有什么相同和区别呢

共同点:肛裂多数伴有哨兵痔,特别是Ⅲ期肛裂,都伴有外痔,同时伴有内痔;而痔疮可单有内痔、外痔以及混合痔。其二者表现,在Ⅲ期肛裂时,肛门外……详细>>

痔疮和肛瘘的常见症状 痔疮和肛瘘的区别

肛瘘和痔疮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对于很多人来说,由于对肛瘘以及痔疮缺乏一定的认识,很多时候都会将痔疮和肛瘘混淆。如何区分……详细>>

内痔和脱肛的区别

内痔是一种常见的痔疮,多会出现在年轻人,尤其是一些久蹲久坐的人群,而且内痔会有便血、肛门疼痛等症状,其实,脱肛也有这些症状,很容易和内痔……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