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孕妇止泻食谱有哪些

2017-08-02 14:00:42      

孕妇止泻食谱有哪些

1、熟苹果

原料:苹果1只。

做法: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入温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天2-3次,每次30-50克。

功效:苹果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和鞣酸,有收敛、止泻的功效。

注意:在吃熟苹果时,最好不要加蔗糖调味,因为加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2、焦米糊

原料:小米适量,糖适量。

做法:取适量小米,研成粉末,放到锅中用文火炒到微黄,食用时把炒过的焦米加适量的水和糖煮成糊状,稍冷后服用,每日2-3次。

功效:焦米具有吸附肠腔内腐败物质的作用,所以喝焦米糊有去毒止泻的功效。

3、藕粉

原料:藕粉适量,红糖少许。

做法:取适量藕粉,放在水中溶解1份藕粉加5份水,再加红糖少许,用文火煮成糊状,每天2-3次。

功效:藕粉中含有多种鞣酸、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涩肠止泻、防止脱水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止泻

每天吃或喝至少四份奶制品和高钙食品来帮助你在日常饮食中获取1200毫克的钙。 每天吃至少三份富含铁的食物来确保你从日常饮食中获取30毫克……详细>>

止泻的蔬菜有哪些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有不小心吃了一些东西而产生腹泻的情况,基本上每个人每年都会遇到几次这样的状况,这是很折磨人的事情。腹泻的时候不仅需要老……详细>>

快速止泻的方法有哪些

加盐的白粥。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详细>>

注意:用药止泻有讲究

拉肚子是民间对腹泻的通俗称谓。机体通过腹泻排泄毒素、清除有害物质,减少进入体内的病原体的毒害作用,是机体一种自我保护的体现。腹泻并不是疾……详细>>

小儿止泻方法有哪些呢?

小孩子的身体体质一般都比较的差一些,身体很容易的时不时的就出现一定的问题,如腹泻拉肚子。小孩子出现腹泻的话,会令家长们感到特别的担心,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