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有什么东西可以止泻呢

2017-08-02 13:58:13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会有不小心吃坏肚子的时候,而这样的情况会令大家感到非常的烦躁,也会遇到很尴尬的情况。因此大家对于止泻的一些常识也十分的感兴趣,这样便于遇到腹泻的情况的时候,及时的去应对。那么,有什么东西可以止泻呢?下面这些食物是具有一定的止泻作用的。

1、蒸苹果:这个食疗方法是比较常用的。材料和制作方法都很简单,是宝宝腹泻的首选。蒸苹果既可以治疗腹泻,又可以作为一道营养丰富的加餐。

2、白扁豆:性味甘、平。《本草用法研究》中说:“扁豆味 甘平而不甜,气清香而不窜,性温和而色微黄,与脾性最合,主治霍乱呕吐、肠鸣泄泻、炎天暑气、酒毒伤胃,为和中益气佳品”。需注意,对生扁豆 加热不够,食后可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头晕等中毒症状。凡脾胃虚寒中满,食之腹胀者 ,要慎用扁豆。

3、荔枝:补脾益血,壮阳益气,适宜脾虚泄泻和阳虚腹泻之人食用。可用荔枝干果7个 ,大枣5个,水煎服,治疗脾虚久泻症。

4、茶叶:性味苦、甘、凉。有清头目、除烦渴、化痰,消食等诸多功效。茶叶含大量鞣酸,有收敛、抑菌及维生素p样作用。

5、乌梅:性味酸、平。有敛肺、涩肠、生津、安蛔止痛之功效。适用于治疗慢性腹泻、肺虚久咳、自汗气喘和腹痛、呕吐等症。乌梅对肠道致病菌以及呼吸道多处致病菌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苹果、扁豆、荔枝等等这些食物可以止泻,患者可以适当食用。另外,患者腹泻期间,应多饮水,以免腹泻流失过多的水分造成水电解质絮乱和脱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东西可以治便秘

“动力素”充足的蛋白质能给肠。胃以动力,使肠胃蠕动有力量。蛋白质才是防治便秘的首要因素。可适当摄入优质的、高蛋白质的食物(如瘦牛肉、瘦猪……详细>>

在饮食上有什么止泻的办法呢?

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遇到过腹泻的烦恼,只要大家在饮食上稍微不注意的话,就很容易发生腹泻的情况。而腹泻是很难受的事情,而且还会给生活造成麻烦……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止泻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详细>>

止泻的蔬菜有哪些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有不小心吃了一些东西而产生腹泻的情况,基本上每个人每年都会遇到几次这样的状况,这是很折磨人的事情。腹泻的时候不仅需要老……详细>>

宝宝腹泻可以吃止泻药吗

腹泻是人体一个保护性反应,通过腹泻排出肠道内有毒的、难以消化和吸收的东西,排出使人感染的病原菌和寄生虫等,对人体是一个有利的生理反应。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