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拉肚子吃什么可以止泻

2017-08-02 13:58:13      

拉肚子吃什么可以止泻

腹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道疾病,因为腹泻的发病率比较高,大多数吃错东西或者是吃生冷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腹泻,腹泻吃什么可以缓解?今天我们推荐几种食物,帮你快速止泻。

1、小米粥,暖胃,而且滋阴补虚,非常养人。不喜欢的话,吃白粥也行,流质的比较养胃。

2、吃面食。拉肚子时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易消化,但是,如果面条不可过于油腻,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

3、吃水果。对于因拉肚子而不能正常吃饭的人,吃什么食物好呢?可以吃些水果如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4、胡萝卜泥:取新鲜胡萝卜适量,洗净切碎,加水煮烂或者蒸烂,然后取出胡萝卜,用调羹捣成糊状,然后掺入少量煮胡萝卜的水即可。煮胡萝卜的水要留作备用。注意:胡萝卜泥中不能加食糖,以免加重腹泻。食用时,平均每100毫升胡萝卜的水加5~10克胡萝卜泥……此法辅助治疗婴幼儿腹泻,效果显着。

5、焦米糊:取小米适量,研成粉末,放置锅内用文火炒至微黄,食用时将焦米糊加适量 的水与糖煮成糊状,稍冷后服下,平均每日2~3次……焦米糊具有吸附肠腔内腐败物质的作用,故有去毒止泻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食物可以止泻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详细>>

拉肚子不要简单乱吃止泻药

拉肚子,不要简单地吃上几片止泻药就完事,一定要到医院就诊,因为北京已经进入肠道传染病流行季节,患者最好及时到医院由医生治疗,以检查是否感……详细>>

拉肚子按摩哪些穴位 2个穴位能止泻

天枢穴:取坐位或仰卧位,用食指和中指的指端,慢慢深压住肚脐左右两边的天枢穴(脐旁2寸处),约按压10分钟后,再慢慢抬起按压的手指。一般按……详细>>

拉肚子可以吃腹泻奶粉吗?

宝宝们的健康是广大家长一直关心的话题,但是尽管如此,大家还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由于小孩子的身体各方面的机能还不是很强大,也容易出现一些身……详细>>

孕妇吃什么止泻

每天吃或喝至少四份奶制品和高钙食品来帮助你在日常饮食中获取1200毫克的钙。 每天吃至少三份富含铁的食物来确保你从日常饮食中获取30毫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