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成人止泻小妙招

2017-08-02 13:58:13      

成年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容易产生肠易激综合征,导致间歇性地出现腹泻,经常腹泻的人都表现得身体虚弱,面色苍白无光,不仅影响正常的生活还会危害身体的健康。因为肠易激综合征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治疗药物,多是对症治疗,如果经常服用止泻药物,会身体虚弱,甚至会产生抗药性,因此下面推荐几个不用吃药也能止泻的小妙招。

1、鲜桃治腹泻。在腹泻初发的时候,可以食用一个新鲜的桃子,最好在饭前服用,在吃饭的时候,可以吃1-2瓣大蒜,对腹泻有奇效。但如果吃桃子后12小时,腹泻的症状依然未能缓解,就需要到医院治疗。

2、肚脐敷药。用白胡椒分或云南白药敷在肚脐上,然后用消毒的面纱盖住,再用虎骨麝香膏或伤湿止痛膏封住。在几个小时候,肚脐内部会有水分排出,腹痛腹泻的情况会改善甚至消失。此方法适用于因湿寒引起的腹泻。

3、熟苹果治腹泻。将洗干净的苹果放进锅里蒸,食用的时候将皮去掉,一日可食用3-5次,有效缓解长治不愈的腹泻。此方法对小儿腹泻同样有效,而且苹果酸酸甜甜,容易入口,更加适合小孩子。

4、热水浴治腹泻。如果服用了抗菌素或其他止泻药依然未见好转,可以试试用大盆装着热水,这个身体除了头部都浸泡在热水中,水温越高,效果越好,以每个人接受的程度为准。在经过一次浸浴之后,腹泻的情况会明显减轻或者痊愈。

5、茶叶大蒜治腹泻。大蒜切片,加一汤匙的茶叶,加水煮1-2分钟,将汤水服下,2-3次就能是腹泻痊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宝宝便秘的小妙招 三大妙招来教你

对于宝宝便秘问题来说是比较麻烦的,因为孩子还很小有很多东西不能吃,也不能给他进行过多的药物治疗,毕竟一岁半宝宝身体非常的脆弱,妈妈们千万……详细>>

小孩腹泻吃什么 五款食物轻松止泻

腹泻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同时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者粪便内含有未消化食物或脓血、粘液。如果家中小……详细>>

小儿止泻方法有哪些呢?

小孩子的身体体质一般都比较的差一些,身体很容易的时不时的就出现一定的问题,如腹泻拉肚子。小孩子出现腹泻的话,会令家长们感到特别的担心,而……详细>>

小儿使用止泻药应注意什么?

由于小儿的生理特点,脾胃功能较弱,更易发生各种腹泻,作为家长切莫病急乱用药。须注意的是,许多止泻药物并不适用于小儿。详细>>

小儿止泻推拿方法有哪些?

小儿如果腹泻严重的话,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是需要及时给孩子止泻治疗的,小儿止泻是很重要的,因为小儿脱水跟大人不一样,小儿的体质没有大人的体……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