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宝宝吃奶粉就拉肚子怎么办?四招可改善

2017-08-02 13:56:50      

很多母亲在遇到宝宝吃奶粉的时候就拉肚子的问题时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孩子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全导致肠道不适应奶粉。针对这类问题可以从奶粉的冲调方式、奶粉种类进行改善。

宝宝吃奶粉拉肚子,应该是宝宝肠道不适应,有个习惯过程,从微量开始,宝宝消化系统还非常脆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便秘也经常发生,还有腹泻。建议可以先按100ML水2勺的量少给一些,由少到多,由淡到浓逐渐来;或者可以给宝宝加一点酸奶试试。

1、检查奶粉冲调方式:

冲调奶粉的水温或、浓度、喂奶时间也会导致宝宝拉肚子,每次给宝宝冲调的时候要按照奶粉包装说明指导来。冲调奶粉不宜过浓或者是过稀的,否则会影响奶粉的营养成分也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引起拉肚子。

2、全面消毒奶瓶等用具:

婴幼儿配方奶粉蛋白质含量高,容易有虫害和细菌,诱发腹泻等疾病。宝宝的免疫力较弱,如果奶瓶没有完全消毒干净,那极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宝宝拉肚子。

3、更换奶粉:

可能是由于不耐受导致的过敏性腹泻,如果爸妈发现暂给宝宝停食用奶粉后,情况发生了改善,那么则需要给宝宝更换奶粉。

4、观察宝宝便便:

宝宝吃奶粉拉肚子有水样便便时,多是由于肠道病毒感染导致的。如果宝宝腹泻症状长时间未见好转,并出现精神萎靡、不停哭闹、甚至脱水等加重迹象时,爸妈应及时送宝宝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宝宝的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肚子可以吃腹泻奶粉吗?

宝宝们的健康是广大家长一直关心的话题,但是尽管如此,大家还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由于小孩子的身体各方面的机能还不是很强大,也容易出现一些身……详细>>

拉肚子拉脱肛怎么办

如果出现严重的拉肚子情况容易造成患者出现脱肛情况,这时候在饮食和其他生活方面都要进行良好的调养,一方面要到医院进行止泻治疗,避免出现继续……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拉肚子?拉肚子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每个人都有拉肚子的经历,当然引起拉肚子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的,我们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当然也包括一些治疗拉肚子的方法,但可能并不是那么……详细>>

肠胃炎拉肚子拉水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往往都会遇到腹泻拉肚子的状况,其给人带来的自问是不言而喻的,不过往往有些时候腹泻也会影响自身的身体状况,那么该怎么改善呢!详细>>

喝完中药会拉肚子吗?拉肚子的时候能喝奶制品吗?

很多喝过中药的人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有些敏感的人可能就觉得有些不正常了,还有一些人本身有喝奶的习惯,但是在拉肚子的时候就有一些犹豫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