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减肥药等于泻药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2017-08-02 13:55:17      

身边的许多朋友减肥都喜欢用减肥药,今天看了广告说这个药好就买这种药,明天看广告说那个药好就换那种药。很多减肥药服用了好像马上就有了效果,其实很快就反弹,随之带来的是我们身体的各种不适。

减肥,顾名思义,就是减去人体内的多余脂肪,从而降低体重。减肥药的瘦身原理是加速新陈代谢,提升烧脂率,能每日消耗多达3000卡路里,极速消耗体内多馀热量及燃烧脂肪。真正得了肥胖症的人在严格的医嘱之下服用减肥药是可行的。

但是目前社会上许多产品打出“减肥”的旗号,事实上,这些产品只是通过腹泻等方式,排出体内水分,从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这并不是减肥,而是减水。同时腹泻减肥,容易导致人体营养失衡,产生乏力、厌食等副作用,不值得提倡。

在中国,有一类减肥品卖得很好。这类减肥品被称之为“减肥保健品”。主要是各种形形色色的减肥茶。这些减肥茶其实就是泻药。长期服用泻药后,肠道蠕动会加速,加快将食物排出体外,导致肠道吸收营养水分的工作无法完成。因此体重肯定会下降,但这种下降是“面黄肌瘦”,和为了健康和美的初衷完全不搭界。而泻药之中还含有一些长期服用有致癌可能的物质。

下面我们来看看泻药减肥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1、肠道受不了泻药那么强烈的“刺激”

通过服用泻药,会给人体带来很强的刺激性,令人体肠壁进行强烈的蠕动和收缩,但是却不能够形成粪便,也改善不了粪便坚硬和干结的症状。服用泻药的患者经常会出现里急后重的现象,甚至还有可能会造成痔疮破裂和脱肛等情况。其次,若是患者服用会刺激肠道蠕动的泻药,会令人体产生严重的药物依赖性。而且用药量太大,还会损伤人体的肌肉组织。

2、Oh!还会导致癌症,真可怕

还有大多数刺激性较强的泻药里面都含有蒽醌的化合物,若是患者长期使用了含有这种化合物的泻药,就会引起大量色素在肠粘膜里面沉积,令患者的肠表面变成黑色,这就被称作为结肠黑变病。在临床上认为,结肠黑病变会引起结肠癌。

3、大街上到处厕所是什么样的感受

另外泻药里面都含有决明子、芦荟和番泻叶等,它们会对肠胃造成强烈的刺激,很容易令患者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因此对于我们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使用吃泻药的方法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也就是泻药减肥方法,这实在是一种疯狂的举动,泻药减肥危害非常的大。针对产后妈咪减肥的减肥药物在国内市场上也是非常多的,但减肥药物并非真的毫无副作用。不要为了快速减肥轻易相信虚假宣传,盲目购买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损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泻药可以减肥吗

过服用泻药,会给人体带来很强的刺激性,令人体肠壁进行强烈的蠕动和收缩,但是却不能够形成粪便,也改善不了粪便坚硬和干结的症状。服用泻药的患……详细>>

中药泻药可以减肥吗?

还有,大多数刺激性较强的泻药里面都含有蒽醌的化合物,若是患者长期使用了含有这种化合物的泻药,就会引起大量色素在肠粘膜里面沉积,令患者的肠……详细>>

泻药有哪些副作用,如何处理?

硫酸镁等盐类泻剂,静脉给药易出现中毒反应(呼吸肌麻痹),应立即停药,并静脉注射10%葡萄糖酸钙以行解救。详细>>

服用泻药减肥应该注意什么

泻药或含泻药的减肥剂,排泄出的只是细胞和组织间隙中的水分,这些水分排泄掉以后,细胞的体积缩小,组织间隙变窄,体重就会下降。详细>>

服用泻药减肥应注意哪些问题?

服用具有泻下作用的药物,确实可以迅速收到较明显而却短期的减肥效果,因为泻法减肥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诚然,泻药可以刺激肠道增加蠕动,排……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