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推荐可以缓解便秘的食物

2017-08-02 13:36:43      

推荐可以缓解便秘的食物

1、花生

花生含丰富的脂肪酸,而且性质甘润有下行滑肠之力,生熟吃都能起到很好的通便效果,但不适宜炒食,容易引起火气。

2、芝麻

芝麻补肾的效果极好,是女性养生、保健的天然佳品,可谓是物美价廉。芝麻由于多油质润,因此还具有滑肠通便之功,长期食用除了可以改善肤质还能预防便秘。

3、黑木耳

黑木耳营养丰富,除了能帮助补气生血,还能有效帮助治疗便秘。具有润肠通便之功,对气血不足便秘者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4、冬瓜

冬瓜具有非常好的利水效果,能够帮助人体排出多余水分,起到消除水肿的作用。冬瓜性偏寒凉,有清热下行之力,但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5、大白菜

大白菜水分含量高,而且所含营养物质丰富,性质偏凉,有滑泄清利之功,适宜改善便秘。但多食容易损伤胃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易便秘?便秘的6大诱因要谨防,推荐这4种食物可缓解便秘!

便秘的滋味可不好受,大便老是拉不出来,即使拉出来了,也非常的痛苦。要注意的是,便秘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是其他疾病或者状况导致的。有些……详细>>

夏季易便秘 缓解便秘的5款食物

乳酸菌有调整肠道环境、消除便秘的作用。但乳酸菌分动物性和植物性两类,能起到预防便秘作用的是后者。因为后者比前者耐酸性环境,能活着到达肠道……详细>>

五种缓解便秘的食物

香蕉味甘性寒,入胃经。具有生津止渴、润肺滑肠的功效。凡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者适于常吃。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香蕉含有丰富的膳……详细>>

有益于缓解便秘的食物

芦笋、洋葱等富含寡糖的食物。寡糖又被称为低聚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其聚合度相对较低。研究发现,寡糖能增加母乳的双歧杆菌含量,有助调整肠……详细>>

九大缓解便秘的食物

猕猴桃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发表于《世界胃肠病学杂志》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