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预防小儿便秘几大招

2017-08-02 13:32:51      

对于热性体质的宝宝来说,尤其是吃奶粉或是加了辅食的宝宝来说,是很容易出现便秘现象的,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小儿便秘。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来预防小儿便秘呢?下面就给各位妈妈介绍几招预防小儿便秘的方法。

1、每天少吃多餐,但有规律的喂食。婴儿的消化吸收系统都还在慢慢发育,新妈妈可以每天有规律的给孩子喂食,让孩子少吃多餐,在喂食中,每次少量的喂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宝宝的营养吸收。

2、多喝汤水,润润肠道。在大人吃饭时,可以给宝宝也喂一些汤水,每天一些汤水可以保证孩子的水分补给,同时还可以让宝宝的肠道不干燥,有利于通便。

3、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新妈妈可以给孩子喂苹果、青菜等。喂食时注意量不要太大,食物可以弄碎弄小在喂食。

4、多运动有利于促进消化吸收,婴儿虽然小,但是不要让孩子吃饱就睡,可以逗他们玩玩,让他们多运动运动,才能促进消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小儿便秘的方法分享

孩子胃容量小,精力旺盛,几乎每3-4小时就需要补充饮食。在选择点心的时候也要注意,中医提到银耳、杏仁、蜂蜜具有滋润作用,不但可以软便润肠……详细>>

7种预防小儿便秘方法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建议小儿要做到每天排便一次,最好是在每天晚餐后排便。非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轻易更改排便时间,不随意减少排便次数。对于便……详细>>

怎么有效的预防小儿便秘

虽然孩子的胃容量小,每次吃不了太多的食物,但其精力旺盛,活动量大,几乎每3~4小时就需要给其补充饮食。所以,孩子的饮食应坚持少量多餐。家……详细>>

预防小儿便秘应该补充的食物

小儿长期患上便秘,如果父母没有带孩子进行治疗,或者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良好的护理,会对孩子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通……详细>>

7种预防小儿便秘的方法

忌食辛辣燥热之品,如姜醋蛋、辣椒、羊肉等,饮食宜清淡,可多食用雪梨煲猪胰汤、胡萝卜马蹄煲脊骨汤、菜干煲脊骨汤、节瓜煲脊骨汤、番薯糖水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