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小儿便秘应该如何预防?

2017-08-02 13:32:51      

无论什么时候,都强调防范,疾病也同样如此。所以对于疾病的预防,一般都会花很大力气去研究,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随着小儿便秘的发病率提高,小儿便秘的预防尤显重要。那么,小儿便秘应该如何预防?

一、应该注意的一点是家长的正确引导,在婴儿排便前发出信号,而且每天在时间上基本固定,逐渐使其适应按时排便;如果小儿不排便,也不可勉强,更不可强制孩子长时间蹲坐便盆。

二、在饮食方面,应该适当给予一些精制食品、蔬菜、红薯、水果等。

三、对于经常发生便秘的小儿,除需要训练排便习惯外,也可给予一些促进肠蠕动和润肠的药物,如口服果导片、酚酞等。对较严重的习惯性便秘,可选用瓜蒌仁、郁李仁、火麻仁等量,用蜂蜜调制成丸,每丸3克,每日1-2丸。

四、对于顽固性便秘者,或先天性巨结肠引起的便秘等,应到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小儿便秘应该补充的食物

小儿长期患上便秘,如果父母没有带孩子进行治疗,或者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良好的护理,会对孩子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通……详细>>

小儿便秘怎么办?如何有效预防小儿便秘

婴幼儿一般每天1-2次大便,便质较软,若两到三天不解大便,而其他情况良好,有可能是一般的便秘。但如果出现腹胀、腹痛、呕吐等情况,就不能认……详细>>

小儿便秘如何诊断鉴别 小儿便秘易混淆疾病

对于便秘,我们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它属于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无论是处于哪一个年龄阶段,小孩、成年人或者是老人都可能发生便秘,而且发病率还比较……详细>>

小儿便秘应该做哪些检查

可根据钡剂在胃肠道内运行的情况,了解结肠的运动功能状态,区分张力减退性便秘和痉挛性便秘,并可及时发现器质性病变,如先天性巨结肠,肿瘤,结……详细>>

小儿便秘后应该避免的食物

蛋白质或钙质过多的食物:此类食物若摄入过多,则易使大便成碱性,枯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削减食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