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糖尿病老年人便秘偏方

2017-08-02 11:56:59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老人而言,在存在有便秘问题时,最好是借助食疗来治疗缓解。对于一些药物的食用,很容易致使血糖变动,同时还会形成依赖性,致使患者便秘情况越发严重。那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而言,再次出现便秘后,其应对偏方都有那些呢?

糖尿病老年人便秘偏方 多吃蔬菜水果更轻松

1、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蔬菜

患者最好是坚持每天吃一顿粗粮,增加对于膳食纤维食物的摄入量。另外,对于一些富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也要增加摄入量,常见的如豆类、瘦肉、粗粮等。这是由于这类物质可更好的保护胃肠道神经以及促进肠道蠕动。对于蔬菜,老人可适当多吃一些萝卜,莴笋等食物,从而来更好的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正常排便。

2、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苹果

将苹果清洗干净,最好是连皮吃掉,这样对预防便秘会有一定的效果。对于存在有顽固性便秘的患者,每天坚持吃4-5个削皮的苹果,可有效治疗顽固性便秘。每天早晚空腹吃一到两个,能够很好的调理习惯性便秘问题。将苹果干粉用温开水冲服,一天三次,能够用来有效调理习惯性的便秘问题。

3、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香蕉

将香蕉加适当冰糖一起隔水蒸熟,坚持每天2次,连续吃2天,可有效缓解糖尿病患者的便秘问题。

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而言,在出现便秘问题时,一定要注意忌口辛辣刺激性食物,另外,对于一些调味品,也要注意尽量不吃,常见的如辣椒、胡椒粉等。若是患者的便秘问题严重的话,注意多喝水,必要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便秘的诊断要点

病史:应详细了解便秘的起病时间和治疗经过,近期排便习惯的改变。询问排便次数,有无排便困难、费力及粪便是否带血。是否伴有腹痛、腹胀、上消化……详细>>

老年人便秘不容忽视 5个妙招巧妙缓解老年人便秘

便秘是困扰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其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无便意、粪便坚硬等,也可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量少或排便不尽等。无论是哪种表现的便……详细>>

卧床老人的便秘偏方

黄芪30克,大米60克。先将黄芪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后,去渣取汁,入大米煮成粥。早晚分服。适用于大便干结,烘如羊屎状,无力排出,面色无……详细>>

老年人便秘是什么?应该怎么办?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治疗老年便秘的偏方

便秘便秘指大便干燥、排出困难、排便间隔时间长,通常两三天不大便,或有便意,但排便困难者。本病发生原因常有燥热内结、气虚传送无力或阴虚血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