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症状如何自诊?

2017-08-02 11:49:01      

便秘是我们生活中常见多发的一种疾病。它不分年龄段,不管少年、中年老年都可能患上便秘;也不分人群,男性、女性、孕妇、小儿也都是发病人群。现代社会已经有很多人对便秘提起了一定的重视。其实,有一些方式可以帮助大家自我诊断是否便秘的。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便秘症状如何自诊。

便秘症状常见于以下疾病:

婴儿肉毒中毒综合征、 痉挛性肠梗阻、小肠异物、盆底综合征、胰腺真性囊肿、神经心理障碍、直肠、肛门病变、肠管器质性病变、 内分泌或代谢性疾病

如果您的病情还未确认并属于长期便秘人群,请开始以下自测:

1、 您如果有因为太忙而经常在有便意时不去大便的情况:

就诊建议:这种情况会造成排便反射减弱导致大便干,建议改变习惯,有便意时及时大便,如果效果不理想建议去消化内科或中医科就诊。

推荐科室:中医科 消化内科

2、 您如果经常使用泻药,如番泻叶等:

就诊建议:过度使用泻药也会造成便秘,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泻药,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喝水,有便意时及时大便,如无缓解建议去消化内科就诊。

推荐科室:消化内科

3、您如果正在节食,或者您的饮食缺乏水分或高纤维食物:

就诊建议:这种情况可能和食物中缺少膳食纤维或水分有关,建议多吃蔬菜多饮水,仍不缓解的话建议医院消化内科就诊。

推荐科室:消化内科

4、您如果存在长期左下腹疼痛伴便秘的症状:

就诊建议:可能有结肠息肉或者其他占位性病变,建议立刻医院肛肠外科或者消化内科就诊。

推荐科室:肛肠外科 消化内科

5、如果您均不存在上述情况:

就诊建议:可能为胃肠功能紊乱,建议医院消化内科进一步检查。

推荐科室:消化内科

如果您的病情还未确认并属于偶发性便秘人群,请开始以下自测:

1、您如果正在发烧:

就诊建议:可能是发热引起的大便干结,建议医院普通内科进一步检查,找出发热病因,治疗原发病,并注意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

推荐科室:普通内科

2、如果您长期在服用某些药物:

就诊建议:有些药物可能会引起便秘,建议咨询相关医生,必要时调整药物。

3、您如果在大便时存在肛门疼痛:

就诊建议:可能为痔疮或肛裂,肛门疼痛时不想大便,从而引起便秘,建议医院肛肠外科治疗原发病,并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推荐科室:肛肠外科

4、如果您伴有怕冷、皮肤毛发干燥、体重增加、乏力等症状:

就诊建议:可能为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建议去尽快医院内分泌科就诊。

推荐科室:内分泌科

5、您如果已经怀孕:

就诊建议:怀孕期便秘是常见现象,建议多吃些水果、蔬菜,多喝水,症状严重时医院妇产科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调理胃癌患者出现的便秘症状

便秘,是多种疾病的症状,同时胃癌患者也会出现便秘的症状。对于不同的疾病引起的便秘症状也是不进行同的,同样对于胃癌患者出现便秘症状也要根据……详细>>

结肠炎引起的便秘症状和危害

结肠炎患者会出现便秘、不明原因的疼痛等症状,严重者还常伴有脓血便的症状,而且会反复性的病发,久病不治会导致患者精神萎靡、没有食欲、体态消……详细>>

功能性便秘症状是什么?病因有哪些?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肛裂如何自我诊断?肛裂的检查方法

肛裂如何进行自我诊断和检查呢?在出现肛裂的症状时因为就医检查会让很多人感到尴尬和排斥,所以可以先进行自我诊断,初步判断是否患了肛裂。如果……详细>>

关注:结肠息肉如何自我诊断呢

结肠息肉的症状可以分为幼年性的息肉、增生性息肉以及淋巴性息肉、炎性息肉等。对于结肠息肉的诊断,可以通过医疗仪器进行诊断,当然也有自我诊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