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母乳导致孩子便秘怎么办 多喝水改善便秘

2017-08-01 18:01:49      

现在有很多的小孩都会发生便秘等情况,我们大人发生便秘,周后严重的影响到他们日常生活,还有工作,更何况小孩便秘是相当难受的。小孩在发生便秘之后,不能给孩子随便进行药物治疗,不然对孩子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便秘之后,要及早的给孩子进行改善,小孩的器官都是比较娇嫩的,稍有不慎就会出现的其他病症,那么对于三岁的小孩出现的便秘,我们该怎么办呢?

首先当小孩在发生便秘之后,我们一定要多给孩子喝水,现在很多的孩子都不喜欢喝水,喜欢喝饮料,尤其是甜的食物,这样就会导致大便干燥的情况出现,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给孩子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改善宝宝的便秘情况。

再就是我们一定要让孩子参加体育运动,不要怕宝宝担心受伤,其实孩子的运动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有助于肠胃的运动量,这就是能够促进大便的排出,改善便秘的情况,所以说不要限制孩子运动,养成大便的习惯,孩子的便秘基本上就可以改善了。

如果说正在吃母乳的宝宝发生便秘之后,我们该怎么办呢?首先应该让妈妈进行调理,妈妈的饮食方面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再就是可以多吃麻油蜂蜜香蕉之类的,尽量的不要给孩子服用药物,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喝水。

便秘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疾病,也是非常难受疾病,那么在这个情况之下,我们可以给孩子多喝一些粥,在粥里面加入一些红薯,早晚让小儿温热食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凉性的食物,可以采用中药材来进行调理,因为中药他没有很大的副作用,宝宝可以放心的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水 有效改善实热型便秘

实热型的人其便秘表现为大便干硬,每次排便都要花很大力气,甚至会发生肛裂疼痛或出血的情形,这类型的人会常有口臭、口干舌燥、小便短赤、腹胀、……详细>>

预防便秘型结肠炎要多喝水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要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排便时间(最好是早晨),到时候不管有无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时蹲厕所,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形成……详细>>

多喝水有利于治疗便秘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便秘,它作为一种常见的症状经常被人忽视,以至于引起许多肛肠疾病的发生,便秘非小事,……详细>>

多喝水缓解便秘 便秘患者这些食物尽量别吃

想必每个人都有过便秘的时候吧。那么便秘的话要怎么办呢?缓解便秘的方法有哪些呢?1、缓慢增加膳食纤维:减轻便秘首先能做的事情是缓慢增加纤维……详细>>

宝宝便秘怎么办?家常粥品调理孩子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孩子便秘同样是极为严重的事情,爸爸妈妈要及时的进行缓解。然而,孩子的肠胃还没有发育完善,所以缓解宝宝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