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不同人群的便秘

2017-08-01 17:52:51      

不同人群的便秘:

老人便秘:便秘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据有关调查资料显示,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经常发生便秘者约占28%~50%。

孕期便秘:孕妇在孕期中的便秘多为弛缓性便秘。怀孕后,几由于胃酸分泌减少,体力活动减少等因素。加上膨胀的子宫压迫小肠,因此容易发生便秘。

产后便秘:产妇产后饮食如常,但大便数日不行或排便时干燥疼痛,难以解出者,称为产后便秘,或称产后大便难,是最常见的产后病之一。

新生儿便秘:单纯性便秘多因结肠吸收水分电解质增多引起。新生儿生后24小时未排出胎便,高度怀疑梗阻,应进一步检查如拍立位腹部平片等。婴儿生后即开始便秘,应注意与甲状腺功能不全和先天性巨结肠鉴别。后者钡灌肠检查除结肠扩张外,可见有节段性狭窄,而慢性便秘则结肠全部扩张。

小孩大多有功能性便秘症状,但是都被家长忽视,导致病情加重。言言已经三岁了,可近两个月内裤上老有粪迹,言言妈妈很是苦恼,日前她带着孩子来到医院肛肠科门诊,医生详细询问了病史,又做了结肠造影和肛门直肠测压检查,确定言言是由于性格内向,一时不能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精神紧张,憋便所致。言言经过医生的心理疏导,配合排便训练,两周后大便每日一次,内裤上的粪迹也不见了。在门诊中经常会到遇到这类患儿,其中不少家长认为肛门失禁来就诊。其实,这是儿童功能性便秘的一种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人群 便秘起因大不同

对于便秘我们都不陌生,便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便秘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们……详细>>

长期便秘有4危害 不同人群应对方法也不同

由于长期的保持一个姿势,所以便秘几乎是现代人的通病,大家可不要以为便秘只是便便不出来而已,长期便秘对人体也是有伤害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秋季便秘的不同食疗法

如果嗜酒、喜欢油腻辛辣的食物,很少吃蔬菜,会导致体内生热,从而使大便干燥坚硬,难以排出。因为上述原因而便秘的人适合吃香蕉以及酸奶、豆腐、……详细>>

不同年龄的小儿便秘饮食也是不同的

对于刚出生的宝贝,一般是采用纯母乳喂养或人工喂养,如果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出现便秘,可能与母乳或奶粉有关。如母乳不足,宝贝总是处在吃不饱的半……详细>>

不同便秘不同症状 中医针对不同症状有妙方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