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先兆流产患者注意便秘

2017-08-01 17:47:39      

先兆流产患者出现便秘症状比较常见,便秘可影响保胎效果而发生流产,甚至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脑出血、肠梗阻。先兆流产患者便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活动量少:由于保胎患者长期卧床,活动减少,从而使肠蠕动减少,导致大便干燥,不易排出。

2、环境因素:因患者不习惯卧位排便,或缺乏排便的隐私环境,从而对床上排便产生顾虑,尽量控制排便,使粪便在直肠内蓄积时间过长,形成越不愿排便越便秘的恶性循环。

3、药物因素:硫酸镁、舒喘灵等保胎药物在舒张子宫平滑肌的同时,也对肠道平滑肌活动起到抑制作用,减慢了肠蠕动。

4、饮食因素:孕妇过分追求营养,食物过分精细,高蛋白,缺乏纤维素。或有的孕妇出现恶心、呕吐妊娠反应后,挑食,明显减少进食,导致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排便反射减少和粪便的含水量减少,故而出现便秘。

5、精神、心理因素:有些患者每次排便或活动后就出现阴道流血或腹痛,反复出现几次后,患者因担心用力排便会影响胎儿甚至会流产,对排便产生恐惧心理,造成有意识的抑制排便,最后引起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便秘的六大先兆症状

便秘乃百病之源。每周排便次数在2次以下者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每日排便者高出2倍,肥胖妇女兼有便秘者乳腺癌的发病率更高。可见平时保护肠道健康……详细>>

警惕便秘的先兆症状

再次正常情况下人的粪便成条状,不干不硬,排便时不费力,没有排便困难。如果粪便变得干硬或变成羊粪蛋一样的粪球、粪块,排便时感觉费力或感到困……详细>>

警惕便秘的六大先兆症状

再次正常情况下人的粪便成条状,不干不硬,排便时不费力,没有排便困难。如果粪便变得干硬或变成羊粪蛋一样的粪球、粪块,排便时感觉费力或感到困……详细>>

冬季护肛先防便秘 防便秘先纠正不良习惯

专家指出,肛门疾患以痔疮、肛裂、肛瘘最常见。除了肛瘘是因为日常清洁不好,细菌入侵后感染导致,痔疮和肛裂均与便秘有关。现在正值冬季,是容易……详细>>

孕期便秘太用力会不会流产

不要忽视便意,更不能强忍不便。更为重要的是蹲厕时间不能过长,不仅使腹压升高,还给下肢回流带来困难。最好采用坐厕排便,便后用免蹲洗臀盆清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