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小孩子便秘 有时候便便有血是怎么回事

2017-08-01 17:37:19      

很多家长比较关心小孩子便秘,有时候便便有血是怎么回事?小孩子便秘后会导致一系列的危害,如肚子痛肚子胀、食欲下降等等。这时候家长就很着急了,具体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专家称,如果是轻微便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整,便秘比较严重,大便带血的情况下就该到医院进行治疗了。

小孩子便秘,有时候便便有血是怎么回事?

小孩子大便带血在门诊上还是比较常见的,这就是属于典型的小儿便秘,大部分的原因是给小孩子的饮食不合理。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吃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长时间如此就会导致便秘,一旦便秘变得严重就会导致大便干燥出血。便秘很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大便太干,大便太干在排便的时候就会刺激肛门,导致肛门破裂出血,如果每次都出现这些情况,就会让孩子排斥排便,如果不及时排便又会加重便秘,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如何才能预防小孩子便秘呢?

1、调整均衡的饮食:小孩子一定不能偏食,五谷杂粮和水果蔬菜都应该吃一些,这样可以增加肠道内的纤维素,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样对排便有好处。

2、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定时排便也是防止便秘的一个重要手段。

3、加强体育锻炼:运动量不够也很容易导致排便不通畅,所以也需要孩子经常运动,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便便血是怎么回事

小便便血不是单纯的一种疾病,不同症状见于不同疾病,那么小便便血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水果汁可以缓解小孩子的便秘

小儿便秘的出现多数都是因为饮食方面的问题导致,主要是因为饮食结构存在着问题,对于这样的便秘,只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即可治愈小儿便秘。比如水……详细>>

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呢

现代人总是处于很快的生活节奏之中,此时很多人就是养成一些比较不好的生活习惯,像是很多人都是爱吃一些比较辛辣的食物,长期以往下去就会遭遇便……详细>>

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 有哪些并发症

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患有便秘会给患者带来诸多的影响,然而很多的患者认为便秘是常见的小毛病,而不加的重视,其实便秘是需要及早的治疗的,必定……详细>>

小孩子吃什么不便秘可以通便 孩子便秘方法多

宝宝便秘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是很普遍的!宝宝的健康,也是受到广大家长们的关注,宝宝不健康,家长也是十分的担心的,所以平时的时候,大家要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