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习惯性便秘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1 17:23:07      

习惯性便秘,是为了区别一般的便秘,这种便秘都发生在老年身上,是一种慢性的疾病,而且便秘的时间也长。习惯性便秘不只是便秘这一个原因,还会引发因毒素吸收过多而引发的精神问题,所以我们要及时治疗。

一是由于进食过少,或食物过于精细,缺乏纤维素,使结肠得不到一定量的刺激,蠕动减弱而引起便秘。

二是因为工作、生活和精神因素等情况不能及时排便,积粪过久而产生便秘。

三是因精神抑郁或过分激动,不良的生活习惯,睡眠不足,使结肠蠕动失常或痉挛而引起便秘。

四是经常服用泻药或洗肠等,使直肠反应迟钝失去敏感性而造成便秘。长期使用泻药,可使胃肠道对泻药产生依赖性,除了为解一时之急,最好还是少用或不用泻药。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是指粪便硬结、排便困难或不尽感以及排便次数减少等。患者若长期任意延缓排便,将使直肠对粪便压力刺激失去正常的敏感性,使粪便久存积于直肠而不发生排便反射,从而形成习惯性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习惯性便秘发病的原因

习惯性便秘,是指每周排便少于3次,或排便经常感到困难。便秘的人,不仅会因为大便滞留而使毒素吸收过多,也因大便排出缓慢而比正常人吸收过多的……详细>>

中医分析习惯性便秘的病因 看西医怎么治

习惯性便秘还是属于功能性的肠胃障碍,也就是找不到身体上实质的病变,多起因於紧张,压力大,肠胃蠕动失调,或者有便意忍便,形成恶性循环,导致……详细>>

三大人群易发习惯性便秘

习惯性便秘是指长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发于老年人。 但亦有学者认为习惯性便秘不仅仅限于功能性便秘,它又包括结肠性便秘与直肠性便秘,因此……详细>>

习惯性便秘有哪些病因

胃肠道运动缓慢:缺乏B族维生素、甲状腺功能减退、内分泌失调、营养缺乏等,可影响整个胃肠蠕动,使食物通过缓慢,形成习惯性便秘。详细>>

习惯性便秘隐藏的疾病有哪些?

大家千万不要小瞧了习惯性便秘,有时候它不只是便秘这么简单,还有可能隐藏着其他的疾病,所以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习惯性便秘都会隐藏哪些疾……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