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小孩子吃什么不便秘可以通便 孩子便秘方法多

2017-08-01 17:14:58      

宝宝便秘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是很普遍的!宝宝的健康,也是受到广大家长们的关注,宝宝不健康,家长也是十分的担心的,所以平时的时候,大家要十分的注意,尤其是饮食上面,更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小孩子吃什么不便秘可以通便呢?

我们平时的时候可以给孩子多吃含纤维素的蔬菜韭菜,芹菜,菠菜等和新鲜水果。大枣,芝麻和胡桃等,这也有润肺通便的作用。都是很好的,希望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要给孩子养成很好的习惯,每天早晨起床后可以饮用一杯温白开水,或加入少量食盐的有淡咸味的白开水,这样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有利于排便。对于宝宝便秘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平时的时候要给孩子养成大便的卫生习惯。每天晨起或早饭后或睡前按时解大便,到时不管有无便意都要按时去厕所。只要长期坚持,便会养成按时大便的习惯。这是一种习惯,长久之后,就会无意识的去进行厕所,对于宝宝的便秘是很好的!

坚持体育锻炼,能改善胃肠的蠕动,可以提高腹部和会阴部肌肉的肌力,从而有利于保持大便通畅,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必要的体育锻炼,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对于宝宝一些疾病的预防也是很有效的!

如果孩子便秘严重者,可适量服用缓泻剂如蜂蜜,大黄或使用开塞露,甘油灌肠等。不过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尽量的还是不要用这些,给孩子改善肠道的环境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汁可以缓解小孩子的便秘

小儿便秘的出现多数都是因为饮食方面的问题导致,主要是因为饮食结构存在着问题,对于这样的便秘,只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即可治愈小儿便秘。比如水……详细>>

孩子便秘有何表现 多吃六种通便食物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小孩子时常会患上这样那样的疾病,尤其是小儿便秘的问题,如果家长不注意孩子的饮食,孩子就可能经常发生便秘,今天我们就来……详细>>

便秘不治可能引起这7大危害 吃什么通便最快?

便秘是一种令人烦恼的问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便秘的问题。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便秘所引发的问题不仅仅是排便困难这一问题,还可能导……详细>>

小孩子便秘 有时候便便有血是怎么回事

很多家长比较关心小孩子便秘,有时候便便有血是怎么回事?小孩子便秘后会导致一系列的危害,如肚子痛肚子胀、食欲下降等等。这时候家长就很着急了……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10款食疗方润肠通便

治疗便秘,饮食调理很重要!便秘吃什么好?小编推荐10道菜,吃了能改善便秘,润肠通便,让你远离便秘烦恼!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