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长期便秘易形成9大症状

2017-08-01 16:22:25      

1、食欲减退。由于粪便醋留肠内,造成异常发酵,产生气体,会起腹 部胀满、疼痛、暖气、食欲减退等症状。肠梗阻。由于便秘,肠蠕动功能减弱,肠不能 产生正常的排便刺激,很容易造成肠梗阻。

2、口臭。由于便秘,粪便较长久地9留于肠内,产生污秽 气体,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一方面可从胃内向口腔散发不良气味,另一方面口腔也会产生口臭。

3、皮肤变化。便秘患者因自主神经功能失常,使得皮肤的血液循环不良,加上粪 便滞留体内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使得皮肤变得粗糙。便秘对皮肤的影响,是大便在肠 道停留过久后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产生苯丙毗咯、氨以及其他有害气体,通过吸收到血液后作用于全身,而皮肤则首当其冲,因而使皮肤易衰老。

此外,便秘时人体的自主神经功能降低,皮肤的血液循环障碍因而产生座疮与皮肤粗糙等症状,最后由于便秘时肠内细菌会上升至小肠,结果降低了小肠吸收营养的功能,而妨碍了皮肤的健康,长期以往便秘就会使皮肤出现座疮、肌肤粗糙、雀斑、黑斑,从而影响美容。

4、尊麻疹、气喘。过敏性疾病与自主神经的功能有极密切的关系,而肠内产生的胺类,又会使这种关系更为恶化。

5、心烦易怒。由于粪便积于体内,给人带来许多不适,造成精神负 担,以致经常心烦意乱。稍有不顺意之处,即会发怒。

6、头痛。由于情绪不佳,心神不宁,经常失眠,便引起头昏脑胀、头痛、视物模糊等症状,并会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降低等后果。

7、粪嵌塞。是直肠便秘的一种特殊表现,主要由于直肠病变弓l起的严重便 正常人直肠壁具有良好的弹性调节作用,可使直肠容量改变,防止直肠内压力过高,从而发挥直肠的贮器作用。粪嵌塞患者感觉直肠坠胀不适,严重者经常由肛门漏出少量粪便,污染内裤;或虽排便次数增多,但每次只能排出少量稀粪,排便后仍有排便不净感。

8、自体中毒症状。便秘患者还可伴有疲劳、心悸、精神淡漠等症状,甚至可以出现轻度贫血与营养不良等表现。这些症状的产生是因为食物残渣发酵腐败所产生的气体,如果这些气体被人体吸收人血液,进人血液循环,人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自体中毒症状。

9、局部表现。便秘对局部的危害主要是干燥坚硬的粪块会损伤肛门,引起肛门出血、疼痛等症。如果原来有肛裂、痔疮等疾病,便秘还会增加疼痛和出血。另外,便秘还会引起骼骨部、臀部、大腿后侧隐痛与酸胀等感觉,这是由于粪块压迫第3-5骼神 经根前支所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秘易形成的9大症状

食欲减退。由于粪便醋留肠内,造成异常发酵,产生气体,会起腹 部胀满、疼痛、暖气、食欲减退等症状。肠梗阻。由于便秘,肠蠕动功能减弱,肠不能……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长期便秘易形成的九大后果

食欲减退。由于粪便醋留肠内,造成异常发酵,产生气体,会起腹 部胀满、疼痛、暖气、食欲减退等症状。肠梗阻。由于便秘,肠蠕动功能减弱,肠不能……详细>>

盘点下长期便秘对身体的十大危害

便秘不仅痛苦,而且对身体也有很多危害,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这样让身体里面的废物难……详细>>

长期便秘的十大危害你知道吗

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一般两天以上无排便,可提示便秘存在。如果每天均排大便,但排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