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如何预防呢?

2017-07-17 10:16:07      

1、膳食纤维是关键

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润肠通便,防止便秘进而降低痔疮危险,多纤维饮食可以使大便更软进而减轻痔疮疼痛。

2、辛辣食物要避免

辣椒中的辣椒素使胃肠蠕动加快,粪便中的一些来不及分解破坏的辣椒素会直接刺激直肠粘膜和肛管上皮,使肛门口感觉到烧灼或刺疼感,甚至便血,长此以往会形成痔疮。

3、体育锻炼不能忘

对于上班族来说,久坐往往就是痔疮形成的罪魁祸首。所以在学习和工作时,隔2个小时就要起身活动10~15分钟,避免久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更有益于加速血液循环,改善盆腔充血,促进胃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

4、不良排便习惯需戒掉

憋便,粪便在肠道滞留时间过长,其中水分易被肠壁吸收,导致大便干结,造成腹压增加,排便困难便血;定期排便,养成一日一便的好习惯;排便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改正排便期看报纸、玩手机或过分用力的不良习惯;便前可以喝一大杯水,软化粪便。

5、时刻保持肛周清洁

粪便中含有很多有害的细菌,肛门与这些细菌直接接触,会很容易受到污染,尤其痔疮患者,在受到细菌感染后,会加剧病症。所以时刻保持肛门清洁,每日用温开水冲洗,并且勤换内裤,可以预防痔疮。

6、提肛运动可预防

勤做有规律的向上收缩肛门运动,每次做30次左右,锻炼肛门括约肌。经常运用,可以改促进血液流动,对于痔病的预防和自我治疗均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十女九痔如何预防痔疮

得了痔疮怎么办,有关专家给出六种锻炼方法让你远离痔疮的折磨。详细>>

痔疮应该如何预防?看痔疮的预防方法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得痔疮?如何预防?

很多疾病,虽然是说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但是也有它自己更为“青睐”的一些人群,那么,像痔疮的话,更容易发生与哪些人群呢?平时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如何诊断痔疮?预防痔疮需要做哪些检查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轻微的痔疮不会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痔疮的病情发展,痔疮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大便出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