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如何预防结肠癌转移?

2017-07-07 14:24:04      

如何预防结肠癌转移?

首先,治疗原发性癌症应力求彻底,愈后还要跟进抗转移治疗。

对早期癌症采用根治手术、合理的放化疗和有计划的中西医综合治疗,完全可以防止复发。但对中晚期癌症通过一次性或突击性治疗,很难做到绝对彻底清除体内残存的癌细胞。所以,在进行正规治疗之后,一定要抓紧进行抗复发治疗,抑制原来未能发现的癌症的进一步发展。一般来说,癌症经治疗临床症状消失以后,还要坚持5年以上的抗复发治疗。

其次,消除或避免促使癌症转移的各种因素,积极治疗与癌症相关的慢性病。

对于一些内在性致癌因素也应特别注意,所有癌症患者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长期、过度的精神紧张和不良刺激。对可能诱发癌症的慢性病,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影响病人局部或全身的防病能力,应给予积极治疗。

再次,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免役功能及抗病能力。

癌症患者愈后的康复过程中,应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一些如气功、太极拳、慢跑等运动,以促进患者全身功能的恢复,提高机体免役功能,减少癌症的复发几率。

最后,要经常自查和到医院定期检查。

患者要注意观察原来的病灶部位及附近有无新生肿物、结节、破溃等,有无新的疼痛感觉。此外,还要注意全身变化,有无逐渐加重的乏力、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表现。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应及时去医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尽快采取补救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转移能活多久

结肠癌患者到了中晚期阶段常会出现转移扩散,其中结肠癌肝转移极为常见,据有关资料显示,在结肠癌患者确诊时已有20%-40%的病人发生肝转移……详细>>

如何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病因尚未十分明确,但有些疾病如家族性息肉病,已被公认为癌前期病变;结肠腺……详细>>

结肠癌如何有效预防

癌的发病有逐近几年来,结肠年上升的趋势,但是有相当一部分的人对这种疾病却不怎么了解,以至于患上了结肠癌也不知道,在不知不觉中就耽搁了治疗……详细>>

结肠癌转移途径有哪些

肝脏是常见的转移部位,一半以上的患者会发生肝脏转移。三成患者在术前已有隐匿性肝转移。肝转移灶切除术可延长已经转移后的患者的长期生存率。一……详细>>

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

结肠癌是什么?结肠癌是一种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一些经常食用高脂肪食物而摄入纤维量不足的人尤其容易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