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潜伏六大危害

2017-07-07 13:34:02      

痔疮潜伏六大危害

1、痔疮易引发妇科疾病

由于肛门和阴道接近,痔疮出血或发炎往往会导致细菌大量繁殖,病菌侵入阴道,引发妇科炎症。

2、痔疮易致植物神经紊乱

可引起神经衰弱症状,因肛门部神经与股后皮神经和坐骨神经联系密切,因此肛门疾患,可引起腰部、骶骨、股后部坠胀、疼痛不适,还可引起泌尿生殖系统反射性功能紊乱。

3、痔疮易致皮肤湿疹

由于痔块脱出及括约肌松弛,黏液流出肛门外刺激周围皮肤,易导致肛门瘙痒及皮肤湿疹。

4、痔疮易致肛门功能失常

由于肛门感染、肛门梳硬结、肛窦炎、肛裂、肛瘘、肛门脓肿、痔疮等,反复发作,经久不治,一方面导致肛门挛缩,排便困难;另一方面侵犯肛门括约肌,易导致肛门半失禁。

5、痔疮易诱发直肠癌

痔疮若得不到及时治疗,病情不断加重,使患病区域的细胞基因突变,易诱发直肠癌。

6、痔疮易致贫血

男性血色素小于120克/升;女性血色素小于110克/升,即为贫血。以便血为主要症状的痔、瘘、裂患者,往往会出现贫血,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随着患者失血量增加会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昏、虚弱、记忆力下降甚至眼花、耳鸣,久坐久蹲后突然站起,可导致虚脱或晕厥。严重时食欲下降,腹胀下腹浮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潜伏六大危害

痔疮乃肛肠科最高发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日常生活中给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小小疾病总是在日常生活中被忽视,那么久……详细>>

痔疮潜伏六大危害 怎么做预防痔疮不再发

痔疮乃肛肠科最高发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日常生活中给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小小疾病总是在日常生活中被忽视,那么久……详细>>

痔疮的4大危害 痔疮的饮食原则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俗话说:“十人九痔”,可见很多人都有痔疮。而且现在天气慢慢地变凉人们很容易出现疲劳等症状,都容易使肠胃内的废……详细>>

六大导致痔疮的原因

腹泻和便秘均是肛肠疾病的重要发病因素。便秘是最大的祸根,直肠内长期滞留有毒物质不仅可诱发直肠癌,且粪便堆积,影响血液循环。用力解出干燥 ……详细>>

十人虽九痔 可是痔疮潜伏的危害你知道吗?

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科疾病,导致痔疮的原因有很多,痔疮的危害也不少,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惹上痔疮呢?来看看吧。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