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预防方法?

2017-07-17 10:21:48      

1。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

研究发现,增加日常饮食中的叶酸摄入量,提高血清叶酸水平能显著降低结肠癌的发生率。专家建议成人每天补充叶酸400微克以上。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动物肝肾、鸡蛋、豆类、酵母、绿叶蔬菜、水果、坚果等。

2。多吃坚果

富含坚果的饮食能降低人们患上结肠癌的风险。每周食用3份或更多份的坚果会对降低这一风险有很大的帮助。每周食用3份(1份约15克)或更多份坚果的男性和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分别降低69%和81%。不论结肠癌的类型如何(处于结肠的不同位置),这一结论均成立。

3。保持健康体重和控制腹部脂肪

腹部脂肪这个坏东西与更高的结肠癌风险相关,无论体重如何,这种相关性都同样存在。

4。慎用泻药

泻药能快速促进肠胃蠕动,使得肠胃功能亢进快速排便,长期或盲目滥用泻药都会增大结肠癌的患病率,故要慎用泻药。

5。不喝酒或少喝酒

男士每天饮酒不应超过两杯,女士不应超过一杯。

6。钙食品可预防肠癌

补钙不仅能改善骨质疏松,还能预防肠癌发生。对此,专家指出,钙质可吸收和结合肠道中脂肪酸、胆汁酸等致癌物;钙质还会影响细胞生化反应,调控细胞生长,从而起到预防肠道肿瘤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及预防结肠癌的方法

结肠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给患者造成巨大的身心痛苦和压力,严重影响着患者极其家人的正常生活。患者在结肠癌的患病过程中,不同的阶……详细>>

结肠癌的预防方法?

富含坚果的饮食能降低人们患上结肠癌的风险。每周食用3份或更多份的坚果会对降低这一风险有很大的帮助。每周食用3份(1份约15克)或更多份坚……详细>>

结肠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适量食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橄榄油、金枪鱼等。每日补充膳食纤维素35克以上。有了这个方法也能做到结肠癌的预防。详细>>

6种预防结肠癌的方法

40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跑步、游泳、滑雪、骑自行车等)有助于降低胰岛素水平,抑制肿瘤生长。此外,有氧运动还可促进消化,加速肠道排空,减……详细>>

预防结肠癌的方法

对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如40岁以上男性,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患者,溃疡性结肠炎患者,慢性血吸虫病患者及有大肠癌家族史的人应定期检查,警惕大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